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14次定位球无功而返 国奥此效率对手怎不嚣张

2010年11月10日22: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要不是依靠最后时刻两次神奇的破门,中国国奥队在广州亚运会上或许就只能尴尬的“提前回家”了。险胜显然并不能掩盖中国队在某些方面的“软肋”,前80分钟里5次任意球6次角球,除了一次被守门员扑出一次打偏外,其余9次居然连射门机会都形成不了,也难怪即便是面对技术极其粗糙的吉尔吉斯斯坦,中国队也一度只能被动。

事实上,这支国奥队从到广州准备比赛开始,就一直在强调定位球的训练,主教练孙卫也曾专门组织了多种定位球配合,甚至还安排了专人参与策动和抢点。但这样的精心安排却并没有在比赛中看到一点点效果,第一场与日本队比赛,中国队一共获得6次任意球和4次角球,不但没有进球收获,反而是被对方抓住仅有的1次任意球机会,就敲开了中国队大门,两队在定位球上的效率之比也客观反映了双方实力的真正差距。

与日本队相比,吉尔吉斯斯坦在战术和技术上要粗糙很多,而中国队虽然在前80分钟里0比1落后,但却获得了大把的定位球机会,一度成为攻破对方城池最简单、实用的办法。但可惜的是,尽管比分落后的中国队获得了多达5次任意球和6次角球,不仅没有形成破门,就连一次象样的配合也打不出来,而最有威胁的一次也只是宋博轩自己操刀的大力攻门。

为了争取高空优势,中国队本场比赛特意安排李凯王选宏等几个高点,但在今天最简单的定位球配合中,几个高点几乎就没什么作为,而中国队主罚的定位球很少能够真正找到人,绝大多数时间都是一脚高射炮或者直接送到对方的控制区内。全场比赛中国队5次任意球,9次角球,命中率为0。

但相反,吉尔吉斯斯坦虽然只有两次任意球机会,却一次命中,一次惊出中国队一身冷汗。从这个角度上看,对方的命中率是绝对取胜中国队的。第5分钟,吉尔吉斯斯坦第一次获得任意球,虽然传球的角度有些戏剧化,但不得不说的是,对方前锋第二点意识非常强烈,他迅速抢在中国队后卫前起脚射门。而到了第93分钟,吉尔吉斯斯坦才获了第二次任意球,而这个球也就更显示了对方精湛的脚法和一流的意识,与中国队频繁浪费定位球机会比,吉尔吉斯斯坦高效、简单的打法似乎更值得孙卫和他的队员们在胜利之余去好好总结学习。

(晓枭)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