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九球天后广州全力雪耻 单线专攻九球胜算增加

2010年11月10日21: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腾讯体育讯 潘晓婷被誉为“九球天后”,然而她的亚运记忆却并不完美。多哈亚运会上信心满满,却仅获得了一银一铜,同金光闪闪的亚运金牌失之交臂

腾讯体育讯 潘晓婷(博客)被誉为“九球天后”,然而她的亚运记忆却并不完美。多哈亚运会上信心满满,却仅获得了一银一铜,同金光闪闪的亚运金牌失之交臂。而在广州亚运会上,潘晓婷的最大对手,已经不再是上届比赛中淘汰自己的柳信美。潘晓婷欲在九球项目上修成正果,仍然是机遇与挑战并存。

九球天后广州全力雪耻 单线专攻九球胜算增加

资料图:多哈亚运潘晓婷九球摘铜

结仇:中华台北选手连饰拦路虎

多哈亚运会上,潘晓婷出战九球和八球这两个项目。结果均不完美,潘晓婷并未圆自己的亚运金牌梦,仅收获了一银一铜。女子九球的半决赛中,潘晓婷遭遇到前世界女子花式撞球锦标赛冠军柳信美。面对强手潘晓婷发挥不佳,以3-7的较大差距负于对手。女子八球项目里潘晓婷杀入了决赛,同林浣君较量时一度占据主动,却惨遭对手翻盘,以5-7落败。两个项目均负于中华台北选手,未能在多哈夺得亚运金牌。

仇恨指数:☆☆☆☆

复仇手段:单线作战无需分心

不过潘晓婷广州亚运会在九球项目上,所面临的最大对手已不再是柳信美,而变成了自己的师妹 付小芳和韩国美女选手 金佳映。超级新星 刘莎莎曾于去年一举夺得九球世锦赛的冠军,当时她年仅16岁,也随之成为该项赛事里最年轻的世界冠军。但鉴于中国女子九球的实力雄厚,大赛经验略有不足的刘莎莎,并未进入到中国征战九球的名单,该项目上便由潘晓婷和付小芳联袂征战。

付小芳同样实力不俗,在之前的沈阳世锦赛中,便夺得了世界冠军。九球项目上,她同潘晓婷组成双保险的同时,也将成为各自的竞争对手。面对这位当前状态甚佳的师妹,潘晓婷并没有绝对的胜算。另外韩国的九球皇后金佳映,亦是潘晓婷所不能忽视的对手。鉴于同潘晓婷分于不同半区,双方在决赛前不会相遇。不过金佳映自信满满,还放言期待同潘晓婷会师决赛。对手们各个不容小觑,这也令潘晓婷的亚运之旅难有坦途。不过潘晓婷自身在实力和经验等综合环节来看,仍然要高于对手们,因此她仍然是获得金牌的热门人选。对潘晓婷来说,另外一个有利的因素,则是她不用再向多哈亚运会那般双线作战,此番她并没有入选八球名单,只需专心九球比赛即可。而师妹付小芳则将同时参加八球比赛,这必然将牵扯到她的精力。

复仇几率:七成

在经过了多哈亚运会的失败后,潘晓婷对广州亚运的九球金牌志在必得。此番她也作了充分的准备,单线作战可以专心来攻九球,避免心猿意马精力分散,曾经的失利则令她对金牌更加渴望。主要对手里付小芳需参加两项精力分散,且同她是队友对其的技术也有相关了解,知己知彼之余胜算大增。而韩国的金佳映虽然信心满满,然则她的实力毕竟同潘晓婷存在差距,正常发挥胜出希望很大。(漂流的风)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