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国奥防线再遭鱼腩羞辱 连续任意球丢球敲警钟

2010年11月10日21: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奥羸弱不堪的后防线,再次酿造恶果。鱼腩吉尔吉斯斯坦利用闪电的任意球攻势,洞穿了国奥队的球门。连续两场任意球丢分,着实让人感到难堪。如此糟糕低质的防守,也为国奥“史上最弱”做出了诠释。诚然最终国奥上演绝杀胜出,然而如此心惊胆颤的防守,却不得不让人为国奥的前途捏了一把汗。吉尔吉斯尚能在国奥门前兴风作浪,当后面的比赛遇到真正挑战时,国奥又该如何接招?

首战日本队时,国奥队的防线便屡次出现失误。后防混乱被对手传球洞穿、快发任意球无人干扰等情况频频出现,接二连三的后防失火,导致国奥以0-3的大比分惨败。毕竟日本是亚洲足球强国,传切球和个人技术等方面,均要强于国奥。首战输球并不让人意外,唯一无法接受的便是输的多了点。次战对手吉尔吉斯斯坦是亚洲足坛传统鱼腩球队,以往罕有征战亚洲大赛机会,即便将对手称之为业余队也并不为过。在羸弱的吉尔吉斯斯坦身上大快朵颐,拿到首场胜利,也似乎是板上钉钉的事实。然而谁又能想到,国奥偏偏在这支鱼腩的身上,又一度栽了大跟头,险些吃到输球的恶果。

国奥为开场时的不集中,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吉尔吉斯斯坦首次攻势里,便利用闪电战迅速敲开了国奥队的大门。也许是过于轻视对手的关系,国奥在对手获得任意球的时候,防守环节上再次出现失误。对手开出任意球打在国奥球员身上,打在人墙上出现明显折现。这时得球的西多连科竟然出现无人防守的情况发生!这种严重的漏人失误,张世昌也毫无办法。利用一次不是很好的机会,吉尔吉斯取得了无比美妙的开局。这也是继首轮战日本后,球队连续第二场比赛里任意球丢分。随后吉尔吉斯还利用国奥丢球后的混乱,在角球进攻上造成威胁,多亏张世昌将威胁奋勇化解。

而在下半时比赛里,随着国奥心态的急躁,后防线上的失误也越来越多。下半时刚开场时,吉尔吉斯利用简单的大脚长传,却造成国奥后防球员判断球路的失误,险些被对手再攻入一球。吉尔吉斯甚至还曾获得过单刀机会,李建斌漫不经心的防守被对手轻松突破。卡列乌迪在面对这记单刀球时,却面对出击的张世昌准备不足,软弱无比的射门被张世昌扑救。而这次失误,则全然是国奥心态急躁的真实写照。盲目压前冒进,令中场的铲抢形同虚设,国奥后防线要直接面对吉尔吉斯前锋的冲击。而国奥的后防线又是如此的不靠谱,没有再丢一球,着实是吉尔吉斯球员射术不精。

后防线连续两场犯下如此低劣的错误,无论是强如日本还是弱如吉尔吉斯,均能够任意戏耍国奥防线。尽管赢得了比赛,但未来之路值得我们担忧的无疑更多。(点滴)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