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国奥逆转鱼腩又如何 中国足球面前亚洲无弱旅

2010年11月10日20: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首战0-3惨败给日本大学生队,小组第二场比赛,国奥队在开场5分钟便被小组最弱的对手吉尔吉斯斯坦队攻破城门,虽然最终以2-1逆转对手,但是作为史上最弱的一届国奥队,如今在亚洲不入流的队伍面前,也不敢言勇战之必胜。

与日本队的这场较量,本来是一场职业对业余的较量,中国队派出的是绝对国奥主力,阵容当中甚至还包括 张琳芃这样的现役国脚,而对手日本队不但没有征召他们的主力球员,甚至还抽调了6名大学生球员。不过从比赛结果来看,这些都是假象,比赛中,中国国奥队的表现更像是一支“学生军”,最终0-3惨败。

与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比赛,是国奥队在小组赛中必须战胜的对手,一旦不能取胜,不仅赛前预定的进入八强的目标不能实现,甚至连小组能否出线都要成为一个未知数。不过开场后,国奥队却被对手打了一个措手不及,拥有张琳芃这样在联赛中作为主力球员的国奥队,在防守定位球的时候,却大意漏过吉尔吉斯斯坦队的埋伏在禁区中的进攻队员,让其捡漏得手。

失球后的国奥队全线压上,一度压得对手喘不过气来,但是也仅仅是让吉尔吉斯斯坦队的后防线数度告急,却没有完全呈投降状态。除了前锋李凯那记击中横梁的头球,中国队也没有创造绝对意义上的得分机会,而多次射门不是由于急躁操之过急,就是因为技术不过硬,将球送上看台,或者直接帮助对手解围,分解了吉尔吉斯斯坦队后卫的负担。

而在后场,国奥队几次让人将心提到了嗓子眼,上半场吉尔吉斯斯坦的反击若不是最后一传失误,将形成一次单刀,而国奥队即使在全场压制对手的情况,也没能在前场形成一次单刀的机会。下半场,吉尔吉斯斯坦的几次反击,也拜国奥队后防队员的大意所赐,前场进攻无力,后场连续失误,中场创造力不足,形成了国奥队在场面上得势不得分的局面。

两场比赛1胜1负,输给了小组中最强的日本国奥队,0-3的比分即使让人有所意外,但是以日本足球如今的强势,还是情有可原。但是面对小组中最弱的对手吉尔吉斯斯坦队,中国队在全场比赛几乎80分钟的时间里都落后于对手,还是让人百思不得其解。赛前,作为史上最弱的一届国奥队,也没有人能想到,打吉尔吉斯斯坦队,得分会如此困难,以国奥队如今的表现来看,即便是亚洲不入流的球队,国奥队都不敢放出必胜的大话。(扎库米)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