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综述:巴俄不败进四强 古巴逆转意大利进12强

2010年11月10日20: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2010年女排世锦赛结束复赛第四轮争夺。俄罗斯、日本、巴西、美国携手入围四强,而老牌劲旅古巴队在逆转意大利队后打进12强,后者则跻身八强;两小组出局的四支球队分别为韩国、秘鲁、泰国和捷克。

E组:俄罗斯不败战绩进四强 韩国小分劣势出局

卫冕冠军俄罗斯队与东道主日本交锋,双方经过四局激战,最终俄罗斯以3-1(25-21、25-14、23-25和25-13)轻取对手,以七战全胜的优异战绩挺进四强。本场比赛加莫娃独得26分,索科洛娃和冈察洛娃分别拿到18分,日本队的头号攻手 木村纱织砍下25分。

韩国队本轮的对手是欧洲劲旅塞尔维亚队,两队实力在伯仲之间,临场状态或将决定最后的走势。首局塞尔维亚便凭借身高上的优势不断给对手施压,被动之下韩国队一攻成功率不高,很快便以17-25丢掉首局。随后的比赛,塞尔维亚队越打越顺,除了第二局受到对手挑战外,其余时间都牢牢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最终塞尔维亚以25-22和25-16连下两城,总比分3-0战胜韩国队,以4胜3负的成绩打进八强。而韩国队则因为小分劣势排名小组第五,惨遭淘汰。

波兰队此役对垒土耳其队,尽管格林卡火线回归,但波兰女排此前状态起伏明显,相反土耳其手感火热,尤其是核心队员内斯里汉,不仅进攻凶狠,发球和拦网环也是屡次建功。然而比赛一开始,两队便进入拉锯战,结果波兰队以25-23拔得头筹,不过土耳其在第二局以26-24立即还以颜色,随后两局波兰队以27-25和25-22连赢两局,总比分3-1力克土耳其,与中国队携手晋级12强。尽管此役失利,但土耳其依旧凭借小分与塞尔维亚打进八强。

这样E组最后的成绩为俄罗斯、日本打进半决赛,塞尔维亚和土耳其晋级八强,中国和波兰入围12强,韩国和秘鲁遭淘汰。

F组:巴西美国入围四强 古巴逆转意大利打进12强

在一场强强对话中,北京奥运会冠亚军巴西和美国女排狭路相逢。首局比赛,纳塔莉亚和谢拉的进攻多点开花,仅用25分钟巴西队便以25-19拔得头筹。第二局双方打得异常胶着,比分交替上升,24平后美国队连得两分以26-24扳回一城。随后的两局巴西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25-19和25-23战胜对手,以不败战绩挺进四强。

本场比赛,巴西队进攻拿到62分,比美国队高出11分,拦网环节也以13分比11分占据优势,而在发球环节,巴西队以4-5处于下风。个人方面,杰奎丽以18分成为巴西队得分最多的选手,而,美国队得分最多的胡克尔拿到了20分。

在一场生死战,新科亚锦赛冠军泰国队经过四局激战以3-1(16-25、25-18、25-20和25-23)逆转黑马捷克队,目前的战绩为2胜5负。整场比赛,维拉万独得20分,成为泰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奥努玛也斩获17分。另外两场比赛,古巴队经过五局苦战以3-2逆转意大利,而德国队以3-1力克波兰队。

这样F组最后的成绩为巴西与美国携手入围四强,意大利和德国进入八强,古巴和荷兰队打进12强,泰国和捷克遗憾出局。(秋心)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