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读图时代:亚运开幕式的哪吒闹东海

字号:T|T

读图时代:亚运开幕式的哪吒闹东海

亚运开幕式的哪吒闹东海

在广州亚运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广州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副部长宁肖周就透露,广州亚运会开幕式表演和仪式方案已基本确定。开幕式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时空上将有革命性突破,跳出传统的演出形式和概念模式,具有不可复制、无可比拟的特性。他透露,开幕式将有别于北京奥运会和第十一届全运会,将带来一场不同以往的多视角、全方位的城市行为艺术盛宴。接着,广州亚组委宣布,开幕式将在位于珠江新城南端珠江上的海心沙市民广场举行。“水”是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重要表现载体,这也是最终选址在海心沙举行开幕式的原因。此外,海心沙是珠江与广州面向未来发展的南北向新城市中轴线的交点,这也是重要因素。开幕式以水为主题,是为了使开放进取的岭南文化和源远流长的亚洲文明得到最完美的展现,同时也使亚洲的多元文化在这里实现融合和创造。

广州亚运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透露,开幕式将突出浓郁的岭南特色和广州风情。在点火仪式、现场表演方面会有非常大的创新,其中“在水一方”是最大的看点。他在多个公共场合表示,水上开幕式将是广州亚运会的特色,它会是精致的、创造性的、不可复制的,创造区别于多哈亚运和北京奥运的独特魅力。

在11月12日前,广州亚运开幕式陆续进行了5次彩排,除了点火仪式外,其余内容全部按照开幕式当天的流程进行预演。绝大多数有幸进场一睹开幕式彩排的观众纷纷表示,这场开幕式的精彩程度丝毫不逊色于任何一届盛会,其中以风帆道具为背景的悬空人拼图表演《白云之帆》前所未见,精彩程度甚至超过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