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朴成焕:亚运后完婚 看淡林丹克星愿团体夺牌

2010年11月10日17: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正在广州备战亚运会的韩国羽毛球队进行了第二次适应性训练,期间将参加男单比赛的 朴成焕透露,他将与女朋友于12月26日举行婚礼。对于本次比赛的目标,朴成焕表示要向奖牌发起冲击,而且素有“林丹(微博 博客)克星”的他看淡与林丹之间的复仇,称只要打出自己的特点即可。

今年26岁的朴成焕一度有“林丹克星”的称号,在世界大赛中,这位韩国选手多次战胜林丹。不过在个人最好成绩上,朴成焕仅仅在07年的世锦赛打进16强,但是在团体赛中,他曾力助韩国队夺得了2008年汤尤杯的亚军。

为了在今年的广州亚运会取得好成绩,韩国羽毛球队在抵达羊城后就开始投入训练,在仅有的几个小时的训练中,韩国羽毛球队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分别进行有针对性地技战术训练。其中韩国头号男单选手朴成奂先是与“重出江湖”的前辈李炫一组成双打阵容与队友对抗,然后再换做其他场地进行一对一的轮流切磋。而中国籍的韩国男单组总教练李矛则坐上了主裁席,不时地提醒着弟子们注意技术要领。

训练结束后,朴成焕进行了短暂的放松练习,对于本次比赛,他表示,“为了本届亚运会,我们备战了很长一段时间,训练地很刻苦,争取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状态。”对于自己的爱将,中国籍教练李矛笑着说,“他很谦虚嘛,朴成焕最近的状态不错的。”

尽管状态不俗,但朴成焕被分到了死亡之组,他将分别迎战北京奥运会冠军林丹、雅典奥运会冠军 陶菲克、全英公开赛冠军田児贤一,可以说这三名选手都不是好啃的骨头,对于朴成焕而言,能够打出自己的水平已经是一种成功。

提到朴成焕,就不得不提中国一哥林丹,两人在世界大赛中交手过多次,而朴成焕总能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爆冷战胜林丹,因此也被很多媒体和球迷称作“林丹克星”。今年8月的巴黎世锦赛上,朴成奂直落两局击败林丹,一举击碎了他四连冠的美梦;又在20多天后的中国大师赛上,被林丹成功“复仇”。对于两人的恩怨,朴成焕笑言,“每个对手都很重要,尽管这次备战亚运会的训练状态不如世锦赛,但我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不过比起单项,我更看重男子团体冠军的荣誉!单项赛还是等团体比完后再一一步步来吧。”

除了展望亚运会的前景,朴成焕还透露自己将于12月26日于女朋友正式结婚。据朴成焕透露,在出发广州之前,他已经向朋友发了邀请帖子,邀请朋友们参加他与牙医女友的婚礼,对此朴成焕证实道,“是的,我们计划在12月26日举行婚礼”。至于是否能为新婚妻子送上一份沉甸甸的奖牌,朴成奂带着害羞的笑容回应道,“我努力吧!”(秋心)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