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日本期待超越韩国成亚洲老二 团长:目标60金

2010年11月10日16: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0日广州讯 (记者李博、吕长伟) 参加广州亚运会的日本代表团今天下午3点在亚运城召开新闻发布会,代表团团长市原则之在发布会上表示,日本代表团希望在广州亚运会上获得50-60枚金牌。

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日本代表团获得了50枚金牌,排在中国和韩国之后,位列第三。而市原则之表示,这次日本代表团派出了史上最强大的体育代表团。“日本代表团昨天下午抵达广州,这次1078人参加亚运会,其中726名运动员,407名男选手和319名女选手。”

市原表示,这些年亚洲体育格局有了一些变化。“之前中国日本韩国是体育大国,本次日本选手将会面对其他悄然崛起的体育国家的选手。”市原说,“特别是东南亚经济发展迅速,泰国和新加坡体育进步神速。印度刚刚举办了英联邦运动会,体育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谈及日本队在本届亚运会的主要目标,市原表示希望能够夺得50-60枚金牌。“最好能够获得60枚以上。如果和多哈亚运会上取得一样的金牌数——50块金牌是最低目标。我们希望击败韩国,如果不行,并列也可以。”

至于日本队的具体夺金王牌项目,昔日体操名将塚原介绍说,“个人项目上,我觉得我们在体操、游泳、田径、摔跤、柔道上有机会争取金牌;在团体项目上,我们的体操、女子足球也不错。而在非奥项目上,我们在体育舞蹈、空手道、垒球上有机会摘得金牌。”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