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亚运军团金牌数争超上届 肖天回应热点问题

2010年11月10日15:31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今天上午,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在亚运会主新闻中心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取广州亚运会金牌第一责无旁贷。

  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第一次举办官方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表示,中国军团的目标就是展示自身实力,努力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近两届亚运会我们都是金牌第一,本届也是这个目标,而且金牌数要力争超越上届。同时我们还要严把兴奋剂关口。”肖天说。

  关于开幕式中国军团旗手人选,肖天说:“现在人选还处在商议阶段,可以肯定是,旗手的竞技水平以及比赛作风要都很好才行。”

  对这次中国代表团中有很多90后运动员的现象,肖天说:“这是为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练兵,我们是一个新老交替的代表团。”关于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的状态,肖天说:“刘翔是亚洲和世界的优秀运动员,作为一名运动员,运动生涯中有高潮和低谷是自然的,他近况不错,但与其巅峰状态仍有差距。”

  关于中国三大球前景,肖天说:“我们三大球目前的状况与水平不是很理想,在经济全球化下,目前国外职业和商业体育发展很快,这让中国三大球的发展面临很大挑战;此外,三大球原先在举国体制下运转,如今涉及到职业体育,未来怎样从举国体制向职业性强的体制过渡,仍是我们要继续摸索的东西。此次广州亚运会中国三大球夺冠难度都很大。”

(北京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