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肖天:力争金牌奖牌超上届 三大球佳绩难度大

2010年11月10日15:25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赵仁伟)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10日表示,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将力争奖牌、金牌数双双超越上届多哈亚运会,捍卫奖牌榜首位的荣誉。但他同时指出,中国在足、篮、排三大球项目上取得佳绩“难度比较大”。


力争金牌奖牌超上届

  自1990年亚运会以来,中国代表团已连续5届亚运会以绝对优势占据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当天在亚运城主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肖天明确表态: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将尽全力捍卫这一荣誉。

  有外国记者就中国代表团预期能夺得多少枚奖牌提问,肖天答道:“竞技体育比实际发生,不是比逻辑推演。”他说,历届奥运会和亚运会都会冒出黑马、都会有新人涌现,中国运动员一定会全力以赴,力争金牌和奖牌数超过上届,但具体数字很难预测。

  四年前在多哈,中国亚运代表团共获316枚奖牌,其中包括166枚金牌。这是历届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取得的第二佳绩,仅次于1990年北京亚运会。

  本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有974名运动员,其中约七成是90后的年轻选手,多数未参加过综合性大赛。这样的队伍构成,为伦敦奥运会练兵、培养锻炼新人的目的不言而喻。

  肖天表示,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体育正处在新老交替的阶段,本届亚运会是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年轻小将难得的实战磨练。
1 下一页

海心沙完善细节 静待亚运开幕组图

中、韩女排瞄准亚运金牌

世界,我想对你说--广州亚运的世界情结

中国男篮备战亚运组图

亚运开幕式将上演世界顶级大师的绚丽焰火

广州亚运筹备安保工作综述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