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点女排下滑原因 后备力量匮乏心态失衡

2010年11月10日15: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2010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进入到第二阶段最后一轮争夺,中国女排以3-0力擒秘鲁女排,将自己的战绩改写为3胜4负。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女排的整体水平已经开始下滑,现在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正视这个现实,重新开始。

郎平时代的“五连冠”,到“黄金一代”的两连冠,中国女排曾经是世界排坛的佼佼者,然而随着队伍的新老交替以及排球技术的不断发展,现在的中国女排由于各种原因战绩不佳。本届世锦赛,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队接连输给土耳其、韩国和塞尔维亚,目前的成绩仅仅为3胜4负,晋级八强希望不大。

对于本届世锦赛中国女排的整体表现,主教练俞觉敏做出了综合点评,中国队尽管成绩不太好,甚至面临出局的危险,但队员们还是尽力了,球队还是有心理压力,而且比较大,不过还要感谢她们的表现和发挥。

随着排坛的发展,各个球队都在向前进步,不仅仅是欧洲的俄罗斯、土耳其、德国,就连亚洲的泰国、韩国也具备了不俗实力,而且队员的身高、技战术也都是顺着潮流发展。“应该说现在各国的排球水平都在逐步往前走,尤其亚洲队伍里面,日本和韩国的势头都比较好,她们的队伍也都是一个上升的水平,泰国这几年也一直都是在进步。”

反观中国女排,这今年不仅在技术上没有创新,自身的特点也被“注重高大化”而侵蚀。要知道,本届世锦赛16强中,就拿一传体系来说,只有中国队继续采用传统的“主攻、接应、自由人的接发球体系”,而其他球队均是“双主攻加自由人”的一传体系,从效果来看,中国队并没有占得多少便宜,反而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攻手的发挥。

对于现在的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也有他的看法,“我们这几年,应该说因为后备人才的关系,还有伤病问题,目前的水平跟几年前比,还是在下滑的,我们也需要正视这个现实。”说起女排的实力下降,俞觉敏显得非常痛心,毕竟中国队小组赛跌跌撞撞,小组赛如果不敌多米尼加就将面临着提前回国的尴尬,复赛输给塞尔维亚就面临着创造36年来世锦赛最差战绩的记录。

多少个生死战令俞觉敏记忆犹新,而对于中国女排的遭遇,俞觉敏也是看在眼里,痛在心里。“队员们都非常想打好这个比赛,在训练中也非常努力,但是训练不够系统,还是支持不了我们以现在的水平打世锦赛”,即便再大的困难,俞觉敏都有决心带领中国女排继续走下去,“希望大家还是给我们时间,让我们能够用一段时间来调整,迎接接下来的比赛,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们,对我们有信心”。(秋心)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