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辽宁五年合同锁定郭艾伦 曾开5000月薪遭拒绝

2010年11月10日15:01腾讯体育杨威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尽管郭艾伦最终无缘亚运会男篮大名单,不过中国篮协仍给他开了绿灯————郭艾伦将有资格代表辽宁队参加10-11赛季CBA联赛。同时辽宁队也已经顺利的与这名17岁天才签下一份为期五年的合同。

不过辽宁队与郭艾伦的签约,其过程可谓一波三折。由于篮协最初规定“未满18岁的球员不能参加CBA”,郭艾伦甚至还一度萌生了去NCAA闯荡的想法。好在辽宁队始终没有放弃努力,终于使篮协与华德为郭艾伦开了绿灯。

在双方最初的谈判中,辽宁队多少显得有些“小气”,据悉球队一开始给郭艾伦开出的月薪还不到5000元!这样的价码根本无法令郭艾伦与其父母满意,双方的谈判也一度陷入到僵局之中。当然辽宁队也有自己的小算盘,作为辽宁青年队的一员,如果省体育局不放人,那么郭艾伦就根本没有可能离开辽宁寻求转会,因此想打CBA只有为辽宁队效力这一条路。

好在经过有关部门的协调,郭艾伦得到了新赛季征战CBA的资格,他的合同谈判也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辽宁队最终做出让步,开出了一个可以让郭艾伦和他父母可以接受的价格,双方正式签约。根据CBA的相关规定,郭艾伦此后五年都将为辽宁队效力,同时在5年合同期满后,辽宁队仍拥有3年的优先续约权。

在被排除出男篮亚运的大名单后,郭艾伦将返回辽宁队备战新赛季,而邓华德也对这名小将寄予厚望。“今年夏天他参加了很多比赛,一直都很忙碌,而这次亚运会我准备给老将们更多的机会。我可不希望现在就把他给累垮了,这小伙子在今年夏天的表现非常棒,接下去他可得为自己CBA的菜鸟赛季做好准备了。邓帅说道。

站在郭艾伦的立场上,他得感谢邓华德,正是他提出建议对参加联赛队员的年龄限制做出修改,才得以让郭艾伦获得资格。对此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也证实了这一点:“在国家队教练组的强烈建议下,我们修改了规则,这也是考虑为2012年奥运会提前锻炼后备人才做出的决定。邓华德认为一个赛季40,50场的联赛锻炼对年轻球员价值非常大,因此才提出这样的建议,而篮管中心经过认真考虑后也觉得有利于运动员的成长,这才修改了规则。”胡加时说道。

杨威利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