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朴泰桓亚运将战七单项 闭幕式或成韩国队旗手

2010年11月10日14: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0日广州讯 (记者李博、吕长伟) 韩国体育代表团最大的明星 朴泰桓昨天抵达广州后,今天下午3点在黄村奥体中心开始了他亚运会的第一堂训练课。

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朴泰桓在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接连击败张琳,夺得三枚金牌。而自从成为了北京奥运会冠军后,朴泰桓也成为韩国体育的代表性人物。在新闻中心的韩国SBS记者透露,朴泰桓在本届亚运会上将参加7个项目的角逐,其中包括男子100米、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4个单项,加上男子的3个项目的接力。

自从在去年罗马世锦赛陷入低谷以来,朴泰桓选择去澳大利亚进行训练,并且取得了显著的效果。而此番在广州,除了他自己的教练外,还带上了澳大利亚教练迈克-布尔,“两人将一起帮助朴泰桓在亚运会上有好的表现。”

虽然报了7个项目,但是朴泰桓还是很有侧重点,“朴泰桓会主攻2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通过泛太平洋的比赛来看,朴泰桓觉得这两个项目把握最大,他的教练也透露在澳大利亚特训后,目前朴泰桓状态很出色。”

与张琳有可能出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不同,朴泰桓不会担当韩国队的旗手,甚至可能不会参加亚运会的开幕式。“韩国队的旗手已经确定了,是韩国队男子手球队的队员,曾经参加了五次亚运会。而如果朴泰桓在亚运会表现足够出色的话,他倒是很有机会成为闭幕式的旗手。”

此番亚运会,韩国与日本的老二之争将会非常激烈,这位记者也透露,韩国队有希望在亚运会上获得65到70枚金牌,有望能够赢日本5枚金牌。而除了朴泰桓外,举重选手 张美兰、韩国男足、羽毛球选手 李龙大将会是韩国最受关注的运动员和项目。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