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广州亚运特色有三 新兴之秀展示亚洲风格

2010年11月10日14:23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0日电 (记者 陈国华)广州亚运即将举行,其中特色几许?亚奥理事会、广州亚组委10日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总结有三:广泛参与,文化交融,持续惠民。

  经过六年的艰苦筹备,广州亚运即将迎来盛会,并接受全面检阅,对此,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在今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成竹在胸,并信心满怀地总结广州亚运特点有三:广泛参与分享的盛会、亚洲多元文化交流的盛典、可持续惠民的盛事。

  对于许瑞生的三点自豪,亚奥理事会秘书长兰迪尔·辛格及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都赞许有加,并作锦上添花的补充。

  据介绍,本届亚运会共设立了42个比赛项目,是历届亚运会项目设置最多的一届,其中有14个非北京奥运会项目,具有浓郁的亚洲特色。如东亚的跆拳道、空手道,南亚的卡巴迪、板球,中西亚的马术等。广州亚运为这些项目提供了广泛参与的机会,向世界展示的平台。

  对于许瑞生广泛参与的观点,侯赛因·穆萨拉姆甚是赞同。他表示,亚运会对亚洲的特有项目具有特殊的附加值。特别是亚洲的14个本土体育项目,有数以百万计的年轻人参与,生命力极强,广州亚运提供了机会与平台让这些特色项目及运动员能够向世界展示。如在亚洲广受欢迎的板球、体育舞蹈,比赛门票全部售磬,就足以说明这些项目受欢迎的程度。

  说到第二点亚洲多元文化交融,许瑞生表示,“亚洲之路”文化推广沿“海上丝绸之路”及“陆上丝绸之路”访问了亚洲37个国家和地区,几年来,广州也请进亚洲各国文化展览,请进来、走出去,亚洲文化在交流中相互了解与融合。

  对亚洲文化交流的魅力,侯赛因·穆萨拉姆寄予了美好的希望。他说,亚洲是最具文化多元性的大洲,尽管亚洲现在还存在政治冲突,但体育无国界,体育文化具有穿透力,可以从东到西,从印度洋穿过中东、海湾,将亚洲融为一体,传递和平的信息。广州亚运是体育的机会,也是和平体育文化交流的机会。

  谈到第三点持续惠民的盛事,许瑞生用体育场馆的赛后利用来做说明。他说,亚运场馆分布在广州10个区、2个县级市,新建场馆主要分布在体育设施不足的区县,赛后可广泛为市民全民健身服务。亚运城选址广州新城区,将带动广州南拓,惠及番禺及南沙的开发。

  对于广州的自我总结与评价,亚奥理事会秘书长兰迪尔·辛格深表赞同,并寄予期望。他说,从小时候随父亲参加1958年东京亚运会,50多年来,亚运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随着亚洲地位的提高,亚洲的体育水平也突飞猛进,相信此次亚运,亚洲作为新兴体育强洲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