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乒球双打:女双挑战大 男双有望收复失地

2010年11月10日14: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的抽签结果出炉。在双打方面,国乒出战的男双组合王皓(微博 博客)/ 张继科 马琳/许昕(微博)、女双组合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和丁宁/刘诗雯、混双组合许昕/郭焱和张继科/丁宁,每一对组合都具备独挡一面的能力,值得一提的是男双是国乒四年前多哈亚运时丢掉的唯一一枚金牌,本届比赛两对男双组合将为收复失地而战。

男双:王皓/张继科、马琳/许昕各有一对劲敌

中国组合王皓/张继科为赛会头号种子,第三轮可能遭遇首个种子选手、中国香港的张钰/李静,获胜问题不大,半决赛对手将会是同区的韩国组合郑荣实/金玟锡和日本组合岸川圣也/水谷隼之间的胜者,后者日本组合具有一定实力,也是中国男双主要对手之一,遇到对方只要做好准备充分,中国组合无疑胜率更高。

另外一对在下半区的国乒组合马琳/许昕尽管配对时间较少,但在今年中国公开赛中首次配对就战胜中外强档夺冠,显示出两位直拍选手组合强大的实力,同区的新加坡高宁/杨子、中国香港的江天一/唐鹏和韩国的吴尚垠/李廷佑都取得过国际公开赛冠军,皆具备一定实力,尤其吴尚垠/李廷佑配对多年,也曾战胜过中国选手,需要马琳/许昕更加重视一些。

女双:90小花丁/刘挑战大 88双星郭/李卫冕有两对手

丁宁/刘诗雯为赛会头号种子,虽然两人配对时间不短,但这是两人首次搭档出战国际大赛,经验尚浅,和她们同处上半区的李佳薇/孙蓓蓓、福原爱/石川佳纯和金暻娥/朴美英均实力不俗,尤其是在和后两者交手时丁/刘均经历过苦战,若想过关的话她们必须全力以赴。

卫冕冠军郭跃/李晓霞近年内外战很少输球,被誉为当今世界第一女双,被分在下半区的她们除了面对有一定实力的新加坡组合冯天薇/王越古和中华台北的黄怡桦/郑怡静,另外一对对手更需注意,就是中国香港组合姜华珺/帖雅娜,郭跃/李晓霞去年的公开赛领先时因轻敌被对方逆转而失去冠军,本次相遇的话只要不犯类似错误战胜对方几率很大,郭/李想要卫冕的另外一对对手是队友丁宁/刘诗雯。

混双: 唯一困难是默契度 个人实力技高一筹

中国队对混双向来重视有限,而且由于男女队分开集训,混双基本没有训练时间上的保证,因此配合的默契度上有所欠缺,这是本次出战的许昕/郭焱和张继科/丁宁相比对手比较不利的地方,不过尽管如此,由于中国男选手和女选手实力都很强大,稍加磨合后也能凭借个人实力占据优势。上半区的许昕/郭焱将会面对中国香港组合唐鹏/帖雅娜、中华台北的庄智渊/黄怡桦和韩国双削朱世赫/金暻娥。而下半区的张继科/丁宁对手主要是中国香港的张钰/姜华珺、日本的岸川圣也/福原爱和新加坡的高宁/冯天薇,比赛战术明确、发挥正常的话,两对国乒组合有望将混双冠军收入囊中。(whitney)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