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会乒乓球团体抽签喜忧参半 男队轻松女队遇阻

2010年11月10日13:52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黄杰)广州亚运会乒乓球项目10日在广州体育馆举行了7个项目的抽签仪式,男女团体赛均以头号种子身份进入A组1号位的中国乒乓球队在男团小组赛中几无对手,女队则将在第一阶段遭遇颇具实力的日本和中华台北队。


  男团方面,15支代表队以上届多哈亚运会的成绩排名确定种子排位,抽入四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前两名的队伍进入淘汰赛。抽签结果是,卫冕冠军中国队所在的A组还纳入了上届东道主卡塔尔队、一向“神秘”的朝鲜队和世界排名在111位的老挝队,出线应该不成问题。

  2号种子韩国队与新加坡队同在B组,4号种子中华台北队在仅有三支队伍的D组,出线前景都相对明朗。唯有坐镇C组的3号种子中国香港队运气较差,被抽到与日本队同组,这支由实力新星 水谷隼率领的年轻队伍近来的进步有目共睹,但由于上届亚运会没能进入四强,本次比赛抽签时只能和越南、卡塔尔划在同一档次。

  韩国男队主教练金泽洙评价抽签结果说:“小组赛的签无所谓好坏,赢了就是好签,输了就是坏签,我觉得我们这个签还不错。中国队肯定是最强的,所以重要的是四分之一决赛那个签抽成什么样。”

  女队共有17支参赛队,遵循同样先小组再淘汰的竞赛规则。签表上,卫冕冠军中国队与日本、中华台北两支拥有较强实力的女队同在A组;目前世界排名仅次于中国的两支亚洲女队韩国和中国香港队有望从D组携手出线;新科世乒赛冠军新加坡队所在的B组实力对比最悬殊,另外三支队伍分别是印度、马尔代夫和老挝队;朝鲜女队所在的C组队伍虽多但成色不足,“神秘之师”出线应该不难。

  广州亚运会乒乓球赛将于13日至20日在广州体育馆进行,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174名选手将参加男女团体、单打、双打和混双共7个项目的角逐。

第一阶段小组赛抽签结果如下:

  男子团体:

  A组:中国、卡塔尔、朝鲜、老挝。

  B组:韩国、新加坡、沙特阿拉伯、蒙古。

  C组:香港、日本、伊朗、尼泊尔。

  D组:中华台北、越南、印度。

  女子团体:

  A组:中国、日本、中华台北、塔吉克斯坦。

  B组:新加坡、印度、马尔代夫、老挝。

  C组:朝鲜、泰国、越南、乌兹别克斯坦、尼泊尔。

  D组:韩国、中国香港、马来西亚、卡塔尔。
广州亚运会五大看点:中国三大球能否完成自我救赎

亚洲盛会抒写中国气派——写在广州亚运会开幕前夕

走进亚运会主新闻中心组图

亚运会羽毛球前瞻:团体卫冕重头戏 林丹(微博 博客)欲破魔咒

亚运会举重前瞻:中国霸主地位难憾 女举优势缩水

霍氏三兄弟:广州亚运会将是历史上最好的亚运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