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麦蒂惊鸿一瞥反添哀伤叹息 昔日辉煌注定远去

2010年11月10日13: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中午11点,波特兰开拓者在玫瑰花园球馆迎战底特律活塞。此战前开拓者战绩为5胜3负,而活塞则为2胜5负。在本场比赛中昔日球星特雷西-麦克格雷蒂表现平平,他全场出战15分钟,5投2中拿下4分4个篮板和3次助攻。活塞78-100惨败给对手,就此结束两连胜。

尽管麦蒂的个人数据比起以往来似乎又略有起色,但是对于那些昔日麦蒂的球迷来说,他们真的把他当成了一个只能够领取球队底薪的边缘人,昔日被自己频频击溃的理查德-汉密尔顿的替补了么?如果麦蒂或者他的球迷真的接受了这样的定位,那么才真是这位天才球员的悲哀。

在本赛季此前的七场比赛里,麦蒂场均出战14.4分钟,仅有3.1分2.3个篮板1.6次助攻入账,唯一能够让人给予肯定的就是他在抢断方面的表现。过去七场比赛中,麦蒂总共送出10次抢断,场均数据甚至超越了他生涯平均值。不过相比起他职业生涯中的那些辉煌和其他的数据,麦蒂现在的失落和沮丧,大概也只有他自己知道。

现在观看麦蒂的比赛,对于麦蒂的那些辉煌时期的球迷来说,无疑是一种悲哀。在比赛中麦迪的进攻显得不够自信,他更多的尝试用策应和防守来帮助球队,但是本身并不是很擅长这些事情的他做起来总有些邯郸学步的感觉,反而是比赛第二节中一度连续命中两球的他还让人找回了一点昔日得分王的神采。只不过即使是那令人感慨的惊鸿一瞥,放在以往麦蒂的那些光荣岁月中,也实在是显得稀松平常。

换句话说,今日我们给予麦蒂的赞赏,实际上反而是对他的巨大否定。因为以往的他做出一些事情来早就被认为理所应当,而现在他做出这件事情来我们就要盛赞肯定。一名30岁出头的球员混到如此地步,任何赞美伴随的,可能都只是更多的感伤罢了。

麦蒂依然希望能够在场上给球队做出贡献,依然希望可以证明自己,但是他糟糕的数据和平庸的表现证明了他已经并不很适合继续在NBA打球。伤病让麦蒂曾经傲视联盟的惊人身体条件遭到了巨大破坏,他现在只能够依靠技术和经验在有限的时间中做出更有限的贡献。麦蒂已经不是也不可能是那个昔日的麦蒂了,他的时代就此可以宣告结束。(冀州牛)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