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里亚:中超竞争太激烈 与哥伦比亚属同一水平

2010年11月10日13:22体坛网邵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邵峰报道 外号“小黑”的哥伦比亚人里亚斯科斯,称得上今年中超最风光的人物。20个进球,稳定而优异的表现,他在本报全年的数据堪称完美。赛季结束后,沪上球迷最关心的除了老布续约与否,就是“小黑”是否留下。9日,里亚斯科斯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体坛:你在本报今年的超人榜中,在最佳球员和前锋榜中,得分都是第一。

里亚斯科斯:是吗?我感到非常高兴, 我之前完全没有想过这些,来到申花踢球,我只想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能够尽可能地帮助球队。也许也正是因为这份平常心,使得我的心态一直比较好,所以才会有一些好的表现。谢谢大家对我的肯定,这将成为我继续前进的动力。我很享受这一年来在中国得到的一切。

体坛:第一年踢中超,感觉怎么样?

里亚斯科斯:我觉得中超争夺得太激烈了,到最后一轮居然有5支球队都在为保级而战。

体坛:在你看来,中超在世界上相当于什么级别?

里亚斯科斯:我从没有到欧洲踢过球,但参比南美洲各国的联赛,我感觉比墨西哥联赛要低一些,但和哥伦比亚联赛应该处于同一水平线。

体坛:今年有什么事情让你印象深刻?

里亚斯科斯:中国的球迷非常疯狂,申花客场对阵青岛的那场比赛让我印象深刻,因为那场比赛有球迷因为不满裁判的判罚,结果直接冲进场内和主裁判“较量”。

体坛:你认为中超的优势和劣势是什么?

里亚斯科斯:最大的优势是球员、球迷和俱乐部充满激情,联赛紧张而激烈;不足是过多注重身体对抗,对技术足球的理解有些不足,尤其是那些排名比较靠后的球队。

体坛:在本报的榜单中,三条线的最高分都是外援,有人担心会影响中国本土球员的发展。

里亚斯科斯:越多的高水平球员加盟,对中超来说只能是好事,不仅提高了联赛整体水平,而且也可以带动中国球员进步。当然,这一切都应该处于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现在的中超4+1外援政策是比较合适的。

体坛:今年联赛的裁判问题又是一个焦点,你觉得呢?

里亚斯科斯:尽管我是第一年到中国踢球,但是我也可以感觉到联赛的裁判普遍比较年轻,他们缺乏一定的执法经验,在这一方面尤其需要加强。

体坛:相同位置上哪个中国球员让你印象深刻?

里亚斯科斯:鲁能的韩鹏(微博 博客)是大家一直谈论的对象,很多队友都拿他来跟我做比较,他的确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前锋,不过他的风格跟我完全是两回事。他的头球更出色,而我的脚下技术和头脑要更胜一筹。

体坛:韩鹏并不是国家队的主力球员,能否评价一下中国队?

里亚斯科斯:我看过中国队的比赛,这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踢的是讲究地面配合风格的足球,比较符合现在世界足球发展的趋势,相信只要坚持下去,将来一定能够有所作为。

体坛:年轻球员比较看好谁?

里亚斯科斯:我很看好冯仁亮和 宋博轩,他们两个是中国年轻球员中最具潜力的球员,我相信他们一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体坛:能否评价一下你的教练布拉泽维奇?他可是今年中超的风云人物。

里亚斯科斯:他是世界级的名帅,我很早以前就知道了他的威名,今年有幸在他手下踢球,的确让我受益很多,我感觉自己这一年来也成熟了很多。布拉泽维奇是中超最好的教练,他对待队员非常严格,很多人都不适应他的这一点,但也正是因为他的严格,我们球队才一步步走到今天。

体坛:谈谈申花?赛季初有人认为他们的水准就是保级层次。

里亚斯科斯:我们在中超中并不属于实力特别出众的球队,但我们有一个好的教练团队,球队内部的气氛一直相当不错,这一年下来可以明显感觉到整支球队都取得了不小的进步。

(体坛周报)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