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战鱼腩竟如此跌跌撞撞 强队外衣彻底撕碎

2010年11月10日12: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2010年女排世锦赛在日本进入到第二阶段最后一轮争夺,中国女排以3-0力擒秘鲁女排。尽管取胜,但中国女排在比赛过程中并没有打出我们的快变的特点,面队实力羸弱、目前六战皆墨的秘鲁女排,中国队打得跌跌撞撞,几度处于被动之中,可以说,现在的中国女排特点全无,已经彻底撕碎了强队的外衣。

中国女排有着辉煌的历史,从 郎平时代的五连冠,到陈忠和“黄金一代”的两连冠,中国女排两度站在世界的最 高峰,北京奥运会,尽管中国女排仅仅收获一枚铜牌,但凭借黄金一代打下的良好基础,现在的这支中国女排依旧被笼罩上了世界一流强队的光环。在世锦赛开赛前夕,俄罗斯主帅、意大利主帅,乃至巴西教练吉马良斯都认为中国队依旧是夺冠最大热门,也是她们的最大劲敌。

然而从本届世锦赛的表现来看,中国队表现得起伏不定,跌跌撞撞,小组赛接连输给土耳其和韩国,但在关系到小组能否出线的生死战中力克多米尼加;带着小组出线的良好势头,转战东京的中国队开局便干净利落的战胜小组赛保持不败的东道主日本队,而且在气势上牢牢压倒对手,就在球迷认为女排重新找到状态的时候,中国队在首局领先的情况下惨遭塞尔维亚队逆转,最终1胜4负,已提前无缘四强,而打进八强也仅仅是理论上的可能。

如果说前边小组赛中国队起伏不定是因为对手实力不俗,或者赛前准备得非常充分,然而今天面对实力最弱的秘鲁队,中国队打得也是跌跌撞撞,比赛期间几度处于被动之中。秘鲁队最近几年走向没落,北京奥运会预选赛中甚至输给了委内瑞拉队,最终没有打进奥运会,随后的中北美洲际赛中,秘鲁队也是战绩不佳,排名垫底。

然而今天的比赛,秘鲁队手感火热,尤其是拦网环节,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比赛的第三局,中国队一度因为两点攻卡轮被对手反超比分,此外,由于 张娴 李娟不稳定的一传,秘鲁队也将比分反超,两方面的原因让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三次处于被动之中,不过关键时刻马蕴雯的拦网和进攻表现稳定,帮助中国队度过难关,并最终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对阵弱旅都赢得如此艰难,可以说现在的中国女排彻底脱去了强队的外衣。对于她们来说,目前最需要的就是摆正心态,以力拼对手的心态去挑战每一个对手,而不是等着对手的冲击;另外从排坛的发展来看,中国队的战术问题也值得反思,在本次世锦赛的参赛球队当中,安排主攻、接应、自由人接一传的只有中国队,其他球队都采用了双主攻和自由人组成的一传体系;另外从基本功上,频频的一传失误是否值得反思,更何况张娴和李娟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将,应该具备了较强的心理素质,因此,中国队要想早日回到强队之列,这些问题需要及时反思,早日解决。(秋心)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