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朱骏:只有球迷击败过我 媒体才是球迷的灵魂

2010年11月10日12:10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朱骏参加电台录音,提前十多分钟来到了广播大厦。也正因为这十多分钟的空闲,他在纸上写下自己这些年的心得——

其实在足球这块领域,我哪里是什么商人。在很多熟悉我的朋友看来,几乎都认为我是疯狂的理想主义者。我其实很尊重足球,也非常感谢足球。没有在这六七年的风雨磨练,没有在这六七年随时总结,我可能还是个好斗勇的野孩子,虽然已经四十几岁了。

一直在总结,为什么会失败?其实这个失败不是金牌的失败,不是银牌的失败。我忽视了球迷的感受。在投资申花前几年当中,眼里只有竞争对手,最终没有赢得我想要的冠军,没有赢得我的战斗。换句话说不是竞争的俱乐部一直将我打败,而是球迷打败了我。

2008年下半年,我面临着事业的最低谷。一睁开眼睛就是媒体上铺天盖地的骂。我连着几个星期都不敢出门,这大半年我在上海没敢上街买东西,没敢陪着我女儿外出吃饭逛街,我砸坏了六七部手机,还冲动地打了两次架……

因为投入足球,我从来没有想过为自己谋划什么利益,只想从这个实践过程去感受足球的原理。我心里留不住话,自认为有些小聪明,喜欢挑战潜规则。但是,我感觉我是个敢当的男人,一人做事一人当,不使小动作,不说假话,不暗地里害人,永远说真话。我小时候打架是这样的,前几年做俱乐部也一定是这样的。

很多人曾经劝过我,为什么要干足球这个行业,其实我赚的钱虽然不如很多人多,但是这一辈子即使啥事也不干,也够花了。我只是心里会问自己,别国足球在节节提升,又有谁在不断为中国足球思考,做过些什么呢?我一定要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

有了2007、2008、2009年的前车之鉴,我已经根本不敢得罪球迷了。实话实话,网络投票搞咨询,就是这一年不敢得罪的产物。微博这个新型互联互动的工具也是为了实现这个目标的产物。布拉泽维奇是我尊重的前辈,他对球迷的尊重,他对媒体的态度是我学习的标杆。可以说没有他就没有我朱骏现在的改变。布拉泽维奇在维也纳对我说的一句话,我至今记忆犹新,那就是——媒体是球迷的灵魂。

(文字整理 张立 有删节)

(东方体育日报)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