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足联确认张吉龙将竞选三大要职

2010年11月10日11:43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日,亚足联公布了明年亚足联大会的各项竞选名单,张吉龙将竞逐国际足联执委、亚足联副主席和亚足联执委三大要职。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张吉龙是个非常关键的人物,此前在亚足联的地位也多次为中国足球谋得利益,最著名的是“神奇一抽”将中国“抽”进世界杯决赛。此后一段时间,张吉龙没有插手中国足球导致中国足球在亚足联和国际足联全面被动,分组抽签几次“被黑”。也正因为如此,虽然已经高龄但中国足球离不开张吉龙在亚足联的走动,再次竞选也成为张吉龙必须要做的事情,而他要参加国际足联执委竞选的消息此前也得到了中国足协的确认。第24届亚足联大会呈交提名表格和大会议程的日期已经在2010年11月6日正式截止。在亚足联公布的名单中,仅仅有亚足联主席哈曼竞选主席,这样哈曼连任三届没有疑问,但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遭到了约旦侯赛因王子的挑战。

  在国际足联执委方面,目前最新消息是有两个国际足联执委名额,东南亚国际足联执委马库迪也将参加改选,在新的国际足联执委竞选规则中,将打破区域限制,即张吉龙与费尔南多、马库迪、田中幸三一起竞争两个国际足联执委名额,这样看来张吉龙竞选成功的希望更大。值得一提的是,张吉龙也将同时竞选亚足联副主席和亚足联执委两个位置,不谋而合的是,田岛幸三同样额也是这两个职位的竞争者,这在很大程度上变成了中日足协PK。亚足联大会定于2011年1月6日在多哈举行,这也是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开幕前一天,此次选举也是近年来亚足联规模最大的一次,所有职位的任期是2011至2015年。

(成都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