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青年报:王大雷的脑容量

2010年11月10日11:43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常山赵子龙、燕人张翼德,王大雷的微博叫SHENHUADALEI。

  这个SHENHUA,我猜就是“申花”,字是一样的,不过和我熟悉的那个申花不同;那个申花也引进过东北球员,无论是曲圣卿还是张玉宁,都是行动大于言语。那些老一辈的东北球员比较踏实,知道言多必失,知道外界口舌的厉害;不过大雷是个异类,喜欢以己之短来挑战外界的智商,这份勇气还是很可嘉的。

  当然,还有一句话叫做无知者无畏。

  曾经有不少人怀疑王大雷的年龄改小了,但是从昨天开始,所有的质疑都会转为——他是不是把年龄改大了?肌肉、骨骼和力量度过了青春期,而脑容量则没有赶上发育的脚步。这位前国家队门将、前国奥队门将的思维逻辑方式是一个谜,他或许始终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难以自拔,于是偶尔在球场上活蹦乱跳,有时候在微博群中上蹿下跳。他有自己的判断标准,尽管这个判断标准是随着个人的心境而随意更改的:一个多月前,他说宿茂臻的球队不配国旗;一天前,他说国奥的惨败“总是要付出学费的”。

  本着治病救人的原则,我们还是想要探究大雷思维幻觉的真相。在他发表的三则微博中,每条都有公众认为的污言秽语,不过大雷则觉得奇怪,“你觉得那句话脏?”这句反问句,就足够体现大雷那个属于自己的世界和外界的差异有多大。我们不禁很想知道,他出生在怎么样的环境中,成长在怎么样的环境中,如今生活工作在怎么样的环境中,他的成长经历中到底受过什么刺激,他在到底用他的张扬苦心遮掩着什么?到底在其中的哪个环节中,这些公认的污言秽语就像“helo”、“吃了吗”一样普通寻常。

  更可怕的是,就像所有罪酒者或者疑似精神臆想症患者一样,他本人并没有意识到他自身问题的严重,甚至国奥队那个莫名其妙上岗的主教练孙卫也在拼命保护这个生理年龄超过18周岁的人。难道说,病是会传染的?

  你有病啊!

  你有药啊?

  我有,来,药别停。

(青年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