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郑铮摘中超最佳新人 冯仁亮:有不足继续努力

2010年11月10日11:39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月11日,2010中超联赛颁奖典礼将在江苏常熟举行,目前,本赛季各项最佳工作已经评选结束。此前,已经有媒体提前报道了各项大奖的获奖人选,但媒体普遍报道的本赛季最佳新人得主并不是申花的冯仁亮,最后时刻,鲁能左后卫 郑铮 脱颖而出。

本赛季,中超联赛涌现出不少有潜力的新人,上海申花的冯仁亮、 宋博轩在步入职业联赛第一年就获得了国字号教练的认可,南昌八一的陈志钊也受到了广泛的赞扬。但最终,山东鲁能的郑铮赢得了颁奖典礼评委们的认可。

今年,中国足协综合了中超各俱乐部、各赛区技术调研组及5家权威媒体和中超官方网站的球迷投票结果评选了中超全明星阵容。虽然在球迷的投票中,申花冯仁亮以56.3%的票数成为球迷心中的最佳新人,但郑铮却赢得了专家评委们的认可。

在其它各项大奖中,里亚斯科斯包揽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已经没有悬念,最佳教练也当属冠军教练伊万科维奇,孙葆洁当选最佳裁判员也是实至名归。除此之外,南昌八一、江苏舜天、天津泰达共同获得了公平竞赛奖;北京和西安赛区则获得了最佳人气赛区的殊荣。

冯仁亮:没什么,继续努力呗

原本是2010赛季最佳新人奖夺标呼声最高的一个,但是到了最后关头,却可能被斜刺里杀出的黑马郑铮击败。尽管对于中超联赛来讲,冯仁亮还是个名副其实的“新兵蛋子”,但是对于这名已经在国家队中站稳脚跟的小将来讲,这样的遭遇,并没有给他带来多大的困扰:“反正到现在为止,也没有人跟我说得还是没得。没得的话,只能说明我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没什么,继续努力呗!”

在很多人看来,今年的冯仁亮,像是坐上了火箭一样,短短一年不到的时间,便完成了从乙级到中超,再从中超到国家队的“四级跳”。能够进入申花队,并且遇到一位敢于使用并且知道如何使用年轻队员的老帅布拉泽维奇,更是他最大的幸运。本赛季,除了因为受伤,缺席了倒数第二轮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之外,在其余的比赛当中,冯仁亮基本上都是首发出场,成为申花队中的绝对主力。而最终,冯仁亮也用5个进球的成绩,回报了老布对他的信任。

不过,在申花方面看来,冯仁亮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更多的,还是依靠他的投入和付出。“刚到申花的时候,小冯和其他几名年轻队员一样,虽然技术和能力不错,但是上肢力量相当薄弱,这也让他们在比赛当中缺少应有的对抗能力,技术优势无法得到更好的发挥。为此,教练组特意为他们制定了训练计划,基本上每周有四个晚上,让他们专门进行力量练习。”而对于这些相当枯燥的训练内容,小冯都默不作声地承受了下来,这也为他随后在联赛当中的爆发,奠定了基础。

参加完今天的对抗赛后,小冯又将在明日飞赴昆明,参加在那里进行的国足集训,备战与拉脱维亚队的热身赛。对他来讲,刚刚结束的2010赛季,只不过是一个新的开始罢了。

(东方体育日报)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