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张琳希望最大

2010年11月10日09:54华商晨报
字号:T|T

  谁为中国代表团扛旗?

  广州亚运会即将大幕开启,一些答案将揭晓。这其中谁将担任开幕式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尤为引人关注,在答案揭晓前,我们不妨猜想一番。

  形象气质好、运动成绩高、人气足够旺,这些都是旗手应该具备的标准,如果按照这几点要素去寻找,此次亚运中国代表团,以下几位男运动员最合适。

  泳坛王子——— 张琳

  青春、帅气、阳光,这是张琳身上独特的气质,这个平易近人的邻家大男孩自从北京奥运会后就格外受人关注。去年的罗马世锦赛,张琳历史性地夺得男子800米自由泳的世界冠军,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这枚金牌在贫瘠的中国男子游泳领域,更显弥足珍贵。此次广州亚运会,张琳当然渴望在泳池中再展身手,如果以旗手的身份先亮相开幕式,那么必将对他的自信心有更大提升,综合考虑,张琳当选的可能性最大。

  羽毛球霸主———林丹(微博 博客)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林丹的队友鲍春来(微博 博客)率领中国代表团出场,这一次,也许这个重任会交给林丹。毕竟贵为奥运会冠军的林丹是现在中国羽毛球男队的一哥,在赛场上霸气十足的他,在场下也相当有亲和力,有身高、有知名度、有明星范儿,林丹相当适应这个角色。

  田径巨星———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

  与张琳和林丹相比,刘翔的知名度似乎更大,因此他担任旗手的可能性也是有的。

  但与前两者相比,刘翔极可能会“败”下阵来。因为首先刘翔自己的意愿不是很大,志在证明自己的刘翔现在似乎更关心他的每一场比赛,每日苦练的他,似乎没有精力担任这个角色。

  篮球勇将———孙悦

  篮球运动员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似乎已经是个惯例,毕竟他们有身高优势,所以不排除这次仍是篮球队员担当这个角色。由于姚明和易建联都不参加本次亚运会,细数中国队的几位球员,似乎孙悦有理由当选。首先,孙悦的形象不错,其次,孙悦这两年成长得相当快,篮球水平不断提高,现在已经成了国篮的主力后卫。鉴于有篮球队员当旗手这个传统,孙悦也很有可能在众人中脱颖而出。本报记者 崔宁宁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