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火炬昨在广州传递 吴敬琏霍震霆等名人亮相

2010年11月10日09:42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亚运火炬昨在广州传递 吴敬琏霍震霆等名人亮相

霍震霆作为广州站最后一名火炬手跑进会场。

  昨天的广州,是圣火的海洋。上午9点,广州市区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中山纪念堂举行,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冠军成员杨伊琳(微博),并宣布第16届亚运会广州站火炬传递活动的开始。

  首日大规模传递开展

  昨天,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只有3天了,亚运圣火经过此前28天、逾1.1万公里的跋涉,终于在本届亚运会的主办城市广州展开首日大规模传递。

  上午9时整,启动仪式在中山纪念堂开始。广州亚组委副主席、广州市市长万庆良在致辞中表示,亚运会是伟大奥林匹克精神的延续,是亚洲最重大的体育盛事,是亚洲人民共同的节日。能够承办第16届亚洲运动会,让千年羊城无比荣耀,让南国明珠无限增辉!万庆良特别希望,熊熊燃烧的亚运火炬,能将广州市民的热情与快乐传递给全亚洲人民,播撒到亚洲的各个角落,为全亚洲人民带来和平与友谊、健康与快乐!

  9时18分,广州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苏志佳将点燃的火炬交给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张广宁挥舞“潮流”火炬,引来助威群众阵阵欢呼。随后,第一棒火炬手杨伊琳快步步入火炬台,从张广宁手中接过火炬,随后杨伊琳绕着孙中山铜像开始传递,而张广宁则在现场宣布:“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传递广州站活动开始。”

  “潮流”今明传到番禺

  在海珠广场,火炬手们一出现就引来闪光灯一片,专业摄影师和普通百姓谁都不愿意放过纪录历史的一瞬间;越秀公园路段,很多市民在自家窗户上插上国旗,还有不少人守在家中推开窗欣赏“潮流”传递盛况……在传递过程中,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奥运冠军王义夫、凤凰卫视名嘴吴小莉等熟悉的面孔一出现,更是引来潮水般欢呼和支持。

  从9点至12点,经过208名火炬手手手相传,亚运圣火经过越秀公园、解放路、海珠广场、滨江路、阅江路。尽管羊城百姓观火热情高涨,但昨天火炬传递的整体运行平稳,“潮流”圣火只比原计划晚了10分钟,最终于12时10分在广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收火仪式。

  在收火仪式上,第208棒火炬手、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霍震霆与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运行中心主任、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武同擎圣火,随后3名护卫队员分别持火种灯、引火棒上台,将火炬的火种引入火种灯后最终熄灭火炬,昨天广州市区的传递到此结束。

  今明两天,亚运圣火将继续在广州传递,今天上午83名亚奥理事会官员将在广州番禺大夫山传递“潮流”,随后圣火将于明日在广州大学城传递,并于后天晚上被护送到海心沙,最终点燃主火炬。 南方日报记者姚艺曲通讯员亚火宣

  相关

  省公路系统为圣火“开路”

  南方日报讯 (记者/景小华通讯员/孟浩)广东省公路管理局负责人昨日表示,亚运会及亚残会期间,下辖各收费站已经加大了监控和巡逻力度,确保道路畅通。

  亚运火炬手、广东省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顾青波昨日在广州市区完成火炬接力传递后表示,将引领广东公路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亚运,支持亚运。据悉,全省公路系统加大巡查力度,确保亚运火炬传递畅通。亚运会及亚残会期间,广东省公路局下辖各收费站落实保畅通工作,特别是对车流量大的路段和广州市周边的收费站,加大了监控和巡逻力度,同时确保公路桥梁通行安全。

  逾400志愿者为火炬“护航”

  南方日报讯 (记者/雷雨通讯员/吴楚斌肖楚津)昨日,亚运火炬正式开始在羊城广州传递,为保证传递过程的顺利,亚组委志愿者部选拔出了400多名优秀志愿者,他们将为亚运火炬传递活动提供为期三天的志愿服务。

  在火炬传递的现场,亚运志愿者们整齐地穿着亚运志愿者制服,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笔者了解到,本次参与亚运火炬传递志愿服务的亚运志愿者主要开展举牌引导、秩序维护、气氛营造等志愿服务。

  据亚组委志愿者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400多名参与亚运火炬传递服务志愿者事先都进行过严格的培训,还进行了火炬传递现场秩序维护、火炬手指引志愿服务等各方面的现场演练,力求在亚运火炬传递过程中充分展现亚运志愿者全面的专业素质和饱满的精神风貌。(南方日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