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人民日报海外版:国奥进了亚运八强又如何

字号:T|T

10日是中国国奥队的第二个比赛日,他们将在广州亚运会男足比赛的小组赛中迎来第二个对手吉尔吉斯斯坦队。两天前的那场比赛就像一个恶梦,0∶3负于日本队的比分不仅写下了中国队参加亚运会足球比赛以来的最差开局纪录,而且将中国足球的形象进一步推向了深渊。

8日的比赛被人们看作是中国军团在广州亚运会上的初次亮相,因为比赛时离整个亚运会的开幕式还有4天时间,因此大多早到的记者都一窝蜂地跑去现场见证这场具有一定意义的比赛。就连体育总局新上任的分管足球的领导蔡振华也亲自到场督战,可见足协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他们在赛前就喊出了“中国国奥必须进8强”的目标。

比赛的过程不用再作过多的叙述,0∶3的比分其实很好地展现了两支球队在球场上的差距。由日本二级联赛球员加大学生球员组成的这支日本国奥队,很好地控制了场上的局面,无论是从传接球配合意识上,还是个人技巧脚法运用上,都要明显领先于由中超职业球员组成的中国国奥队。输了球的国奥队主教练孙卫在赛后也承认自己的队伍和日本队有着明显的差距,他表示:“我们今天的失利还是在于细节的把握上没有做好,小组赛后边还有两场比赛,我们会认真总结,我们会努力打好后面的比赛。”

单纯就出线形势来看,中国队只要打好与吉尔吉斯斯坦队和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小组出线应该没有多大问题,毕竟除了小组前两名出线之外,还有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可以出线。但就算中国队在亚运会这种等级的比赛中小组出线,甚至完成了赛前提出的“进入8强”的目标,又能说明什么问题呢?

目前这支参加亚运会的中国国奥队,基本上是以准备2012年伦敦奥运会为班底建制的,足协也投入了巨大的精力和时间去准备。建队数年以来,专门为国奥队提供了不少的训练热身机会。今年中超还曾经一度想让国奥队作为一支编外球队参加联赛,可见有关部门的用心良苦。在中国足球“反黑扫赌”风暴长刮不息的背景下,这支国奥队似乎承载了不少人“出淤泥而不染”的美好祝愿。

广州亚运会的比赛可以说是这支国奥队第一次受到这么多的关注,可仅从第一场比赛来看,球迷们看着那一个个十分陌生的名字,忍受着球场上杂乱无章的打法,那些对于中国足球的支持无疑再次受到“摧残”。只能说,这支国奥队从主教练到队员,都表现得过于平庸。这样一支平庸的球队,就算赢了亚运,能赢得了明天,赢得了球迷吗?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