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张庆鹏淡看世锦赛落选 打亚运将成就大满贯

2010年11月10日09:15腾讯体育王铮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庆鹏淡看世锦赛落选 打亚运将成就大满贯

多年来的起起伏伏,已经让 张庆鹏学会了宠辱不惊

腾讯体育11月N日北京讯(记者王铮) 广州亚运会即将开幕,而中国男篮的将士正在北京紧张的备战比赛当中。张庆鹏即上一场伤愈复出之后一直在积极调整状态,在此之际腾讯对他进行了专访,这位新近转会新疆的国手对自己马上迎来的国家队大满贯荣誉看得很淡,他表示多年的起起伏伏已经让他能够平静接受一切。

早在2006年他本来有机会代表国家征战上届亚运会,不过最终没能如愿,说起这些张庆鹏非常坦然:“应该说06年我都忘了是因为什么原因没有参加亚运会。亚运会毕竟是四年一届,跟奥运会一样的这种大型的运动会,在一个运动员的运动生涯之中最多也就有两到三次这样的大型运动会。虽然在之前错过了一次,自己也能在这段运动生涯中参加一届亚运会,毕竟也是在自己的祖国举办的亚运会,不知道下一次还会是什么时候,所以自己也感觉到非常的荣幸。奥运会在北京,亚运会在广州,所以我也特别希望能够参加。”

张庆鹏其实2004年就已经入选了国家集训队,当时他刚刚从国青队“毕业”,立马就被直升入哈里斯执教的那支中国男篮。不过随后他没能在残酷的竞争中走到最后,今夏同样,正值巅峰的他因为个人伤病以及教练战术的原因被再次“牺牲”。说起这些已经29岁的张庆鹏直言自己已经可以平静看待这些大起大落:“在落选国家队的那一瞬间应该说换成任何一个运动员内心都会有一种煎熬。但是时间过去了,这种事情可以换个角度去想,其实在这个夏天当中对我个人的另一方面会有更好的帮助。比如说伤病的恢复,包括能够有一个比较舒服的假期来调整自己的心态都是非常关键的。不一定说这次没有入选国家队会怎么样,其实,在国家队这么多次进进出出,其实这次国家队也没有完全定下来名单,还有一个名额要裁掉,但是这么多年的国家队我已经习惯了在反反复复的被征召又被退回。所以无论到任何时候我都是以一个非常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国家队和我的事业。所以在上一次被裁掉的时候当时心情可能会不好,但是过了这段时间反过来一想也会有一个很好的时间去休息。”

就是这样的张庆鹏在自己几近而立之年再次拥有挑战巅峰的机会,不只是本届亚运会,之后的CBA联赛他也第一次拥有了角逐冠军的机会。可以说梦想就在眼前,而且当一个人可以自己左右成败的时候,笑到最后的成就感是不言而喻的。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