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PK张庆鹏 > 正文

腾讯专访张庆鹏:渴望大满贯 落选男篮是煎熬

2010年11月10日09:08腾讯体育王铮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张庆鹏:转会后首次亮相 期待大满贯

这是 张庆鹏自转会新疆后,首次接受媒体的深度专访(点击图片,查看专访组图

腾讯体育11月10日北京讯(记者王铮) 广州亚运会越发临近,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正在紧张的备战当中。今天我们有幸在跟男篮国手张庆鹏坐在一起谈了许多发生在他身边的小故事,这也是后者在转会新疆之后首次在媒体前公开谈论此事,而且回忆过去他也表达了对辽宁队不舍的情感以及对亚运会和新赛季CBA的憧憬。

点击进入腾讯专访张庆鹏专题,欣赏更多精彩内容!

腾讯:各位关注腾讯网的篮球迷, 大家好 ,这期节目我们有幸请到了中国男篮的国手张庆鹏。

张庆鹏:大家好。

腾讯:你好,张庆鹏。这段时间跟国家队训练也是非常累,现在感觉状态调整的怎么样?

张庆鹏:应该说,一直都不错吧。包括前段时间的训练和最近的比赛,虽然自己的事情比较多,但是一直都在坚持着训练,想通过努力来调整自己的状态,备战亚运会。

腾讯:我们也知道你的颈部前段时间受过比较严重的伤,感觉这个伤势是不是已经痊愈?

张庆鹏:应该没问题了,现在可能还有一点点不舒服。但是我想慢慢通过治疗会好吧。

腾讯:也就是说这不会影响比赛的状态。

张庆鹏:不会影响。

腾讯:做采访之前我们和广大球迷也征求过很多问题,大家现在最关心的就是你到了一个新的环境自己的心态上和一些远期的目标有没有一些改变?有没有什么具体的计划?

张庆鹏:其实,怎么说呢,之前我们两个也通过电话,但是在这件事情当中自己一直都不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前一段时间郭指导亲自找我谈了一下,应该说感觉还是挺惊讶的吧。可以用惊讶来形容,能够到一个新环境,然后有一个新的平台去展现自己,每个人都一样,都会希望自己去取得更好的成绩会有自己的梦想,我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这个新的平台上能够展现自己的价值。

腾讯:那就是说下赛季你即将有机会和巴特尔在同一支球队合作,你们两个之前也没有过俱乐部之间的这种合作,马上你们就能在同一支球队比赛,你现在很期待这种合作吗?

张庆鹏:应该说很期待这种合作,他是国内顶级的中锋,而且他的传球意识和他的策应能力应该说在全国是最好的。包括去年全明星赛的时候我跟他一起同场竞技,应该说感觉很不错,但是相对而言又会给自己带来同样大的压力。毕竟在过去的几年他们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如果自己能够很快的很好的去适应好这个新的团队,应该说是挺难的,无论是从身体包括心理到这个新的环境之中去适应还得需要一段时间吧。

腾讯:再次有机会在蒋指导手下做球员,你对蒋指导有什么值得回忆的事情吗?

张庆鹏:应该说他是一个很严厉的教练,从过去的几年当中在他执教辽宁队来说,对他的了解非常多,也很熟悉,能够再次回到蒋指导的手下应该说是幸运的也是非常荣幸,希望他能够在新的赛季当中能够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腾讯:但是他一直对你们非常严厉。

张庆鹏:他对每个人要求都特别严厉,无论是比赛生活包括生活上的一些小细节,他都像一个长辈一样一直在要求我们。

腾讯:即将离开征战多年的集体,从小你就在这个集体长大,对原来这个集体有没有什么值得留恋和回忆,跟球迷讲一下。

张庆鹏:因为太多了吧,前段时间在我回去考试的时候知道我们生活的那个大院马上就要拆了,好像现在已经开始拆了吧。在我临走的时候,离开沈阳的前一天,我把那个房间所有东西收拾出来搬回家,当时那种心情确实应该说有点不舍,因为毕竟在那里面生活了十几年,在那里面留下了好多的回忆应该说都是美好的回忆。是大院培育了我们,我相信每一个队员离开大院的时候他们的心情都会跟我一样,都感到非常的沉重,同时也要尽快的去适应这个新的环境。考试的事情就是回去考了一个辽宁沈阳体育的一个在职研究生,他是全国统一考试,在今年夏天的时候就开始报名。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