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俞觉敏:女排又迎生死战 需争世锦赛第一个连胜

2010年11月10日08:16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本次出征女排世锦赛中国队主要是为了练兵,主帅俞觉敏说尽管成绩不好,但目的已经达到,队伍收获了很多宝贵经验。

  “虽然我们这次的成绩并不能让人满意,但是能够从世锦赛中收获这样的经验还是非常宝贵的,队员们能够在压力下爆发,这一点还是需要肯定。”俞觉敏称,每一次的关键战,中国女排都能够顶住压力。比如小组赛与多米尼加一役,胜者将小组出线,结果中国队3比0完胜。这一场比赛,如果波兰赢就有希望晋级4强,中国队输了的话将基本无缘12强,压力之下中国队又一次取胜。“应该说尤其是多米尼加那一场,让队伍在心态上成熟了很多,所以在之后打日本和今天打波兰,我们的心态都非常好,包袱都在对手那一边。”

  俞觉敏认为世锦赛上各支队伍实力都很强,没有把握能打败任何一个对手,每场比赛都要靠临场发挥,赢球都是靠心理。目前中国队还保存留在12强乃至冲击8强的可能,队伍何时从日本飞往广州还要看今日的比赛结果。大比分战胜秘鲁的话,才有望晋级。此前俞觉敏称可能会为了亚运会放弃一些比赛,不过目前看来球队还是在努力争取8强席位:“应该说这又是一场生死战,我们要把握这个机会,争取世锦赛上的第一个连胜。”

(新京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