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击剑世锦赛仲满谭雪颗粒无收 中国男女佩前六

2010年11月10日08: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凌晨,2010年击剑世锦赛在法国巴黎继续展开争夺, 谭雪领军的中国女佩团体获得了第五名, 仲满压阵的中国男佩团体名列第六,而男、女佩剑团体两项冠军被俄罗斯队包揽。仲满在男子个人赛排第19,谭雪在女子个人赛列第54,由于团体赛都没进入四强,二人此次世锦赛均没有奖牌斩获。

一共有22支队伍参与女子佩剑团体的争夺,北京奥运亚军中国队作为种子队伍直接晋级16强,中国队首个对手是哈萨克斯坦,亚锦赛亚军朱敏第一个出场5比4拿下,谭雪紧接着5比1完胜, 包盈盈 继续自己不擅团体赛的传统,5比7负对方的兹维特斯卡,不过中国队15比12领先。其后中国队稳扎稳打30比24扩展优势,并最终以45比32淘汰对手入围八强。

中国队在1/4决赛遭遇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扎古尼斯领衔的美国队,第一轮第一个亮相的朱敏1比5不敌扎古尼斯,谭雪以5比5打平沃兹尼亚克,包盈盈9比3狂扫美国实力最弱的穆哈马德,第一轮中国15比13领先。朱敏接下来5比0零封沃兹尼亚克,但包盈盈却3比12遭扎古尼斯血洗,谭雪也爆冷2比5输给穆哈马德,第二轮过后中国队25比30落后。包盈盈习惯性崩溃2比5又不敌沃兹尼亚克,朱敏顶住压力12比5擒服沃兹尼亚克,中国队将比分迫近到39比40。最后谭雪和扎古尼斯巅峰对决,谭雪3比5败下阵来,最终中国女佩42比45告负无缘四强。

中国队只能去参加5-8名排位赛,中国队在和匈牙利队的比赛里谭雪、 倪红、朱敏、包盈盈四朵金花齐上阵45比36战胜对手。其后中国队在雪藏谭雪的情况下45比36战胜波兰,获得了世锦赛的第五名。

女佩团体决赛在俄罗斯队和乌克兰队之间进行,俄罗斯队表现出色以45比33击退08奥运会和09世锦赛双料冠军乌克兰,夺得了本届世锦赛女佩团体金牌。

一共有26支队伍参加男子佩剑团体,中国队作为种子直接入围16强,中国队首轮遭遇加拿大,奥运冠军仲满5比2打响头炮,蒋科律4比8告负,王敬之则战平对手,第一轮中国队14比15落后。第二轮中国队派刘晓顶替状态不佳的蒋科律,中国队二轮战罢30比22领先。最终中国队保住胜利果实45比40力克对手跻身八强。

中国队在1/4决赛迎战白俄罗斯队,王敬之第一个亮相5比3拿下,仲满与对手5比5战平,刘晓则4比7告负,首轮中国队14比15落后。其后王敬之3比5败北,刘晓也是3比5告负,仲满8比5取胜,二轮战罢中国队28比30落后。刘晓接下来与对手5比5战平,王敬之3比5输给对手,此时中国队36比40处于逆境,最后压阵的仲满需要赢4剑才能将比分追平,但仲满却1比5输了4剑,最终中国队37比45无缘半决赛。

在5-8名排位赛里,中国队遭遇乌克兰,仲满5比2、5比4、5比2连赢三场,带动了全队的士气,最终中国队45比32制胜。其后,中国队和德国争夺第五名,王敬之此役并未登场,仲满虽然在第一轮5比0大获全胜,但在此后以2比5和3比5连输两场,中国队最终38比45饮恨,名列第六名。

男佩团体决赛在俄罗斯和意大利之间进行,俄罗斯队在首轮3比15落后的逆境里爆发45比41力克对手夺冠。(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