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腾讯特评:亚运夺金如下饺子 哪些是绝对热门

2010年11月10日07:31腾讯体育郑晓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会夺金如下饺子,热门项目只为男篮瞎操心

亚运会和奥运会的巨大差别是,得金牌不会像吃饺子一样挨个儿数。亚运夺金就跟下饺子似的,一抖腕儿全倒沸腾的锅里去了。 因此,看比赛得选精挑细选,看饺子馅料,再也不能像奥运会那样,只要有夺金可能就不准备换台了。

观众已经用钞票投过了票,那些门票售罄的运动项目,往往正是惹人垂注的亮点。一般情况下,观众择优挑选的项目要符合以下几条要求:

第一当然是要遍布夺金点。若是没有夺金可能的,咱们可就对不起了。因此,中国国奥的比赛,眼球效应不会太高。特别是第一场被日本队打懵后,中国观众基本都散场了。这和奥运会不同,国奥出局后我们还要去鉴赏梅西。亚运会没有梅西,连朴智星都没戏,可想而知,足球项目注定降温。

第二当然是要有明星脸。若是不能混个脸儿熟,即便金牌打捞得可以熔炼金砖,观众也很可能放弃收视。比如,亚运会特设武术项目,中国十位拳家已经宣誓要包揽十块金牌。对此承诺,我表示情绪淡定。毕竟,除了成龙和李连杰,我谁都不认识。如果他们两位武林前辈也来参赛,那么我们肯定愿意把脑袋挤破。

第三是要有观赏性。充满运动美感,收视率才会攀升。像举重此类看不出门道也看不着热闹的项目,我真的很难给予“追看”。

反之,如果以上三点都满足了,那么该项目势必成为热门。 事实上,满足以上三点的项目的确是本届亚运会“紧俏商品”。比 如,对外销售门票第三阶段的首日,乒乓球、羽毛球、游泳、跳水、男篮、体操就没能有积存。乒乓球项目,更是连元老级世界冠军们想开后门都没能得逞。这些项目熟脸儿多,金牌面儿大,观瞻性强,观众身临其中既可以看比赛,又能看明星,还能看升旗,性价比极高。

这些项目中,乒乓球、羽毛球、跳水和体操在世界上都是响当当的梦之队;游泳有 张琳压阵,还有中日对抗赛的“加戏”。唯独男篮让我不太放心,这支球队太爱干架,真担心他们打架第一,比赛第二。据说男篮已经经历过反思会教育,相信疗效肯定胜过男足诸位。

权当我是瞎操心了。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