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怡宁:重心在学业 不再回国家队或就此退役

2010年11月10日06:25东方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年多个场合,乒乓球奥运冠军 张怡宁都流露出不再重返国家队的打算。在退出国家队休息了大半年后,张怡宁在广州亚运会前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将不再回归国家队,而选择就此退役。

目前,张怡宁正在北体大冠军班学习,所以她更愿意把重心放在自己的学业上。说起自己是否重返国家队,张怡宁直言,“其实当新冠军产生的时候,自然慢慢就会把过去人的辉煌忘掉了,这就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吧,属于正常的交接班,所以自己也没有想过回去继续要打球。”在张怡宁看来,自己已经放下乒乓球一年多了,想要回到巅峰会很困难,“想回到巅峰不是不可能,但是会付出比以前更多更大。最后做什么决定,就看自己想不想复出,关键看自己的理想在哪里,想要的东西是什么,如果想过普通人的生活,就不会再想着重新打球,如果想继续创造辉煌肯定就想再去拿奥运会冠军。”

张怡宁也希望球迷能够给年轻的女乒更多的支持,“小运动员成长要付出代价,输掉世乒赛不能说明一切,中国乒乓球队不愁没有人。”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