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史密斯爆发源自保罗真传 姚明:他有勇敢的心

2010年11月10日05:35腾讯体育旋木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休斯敦纪事报》报道,伊斯梅尔-史密斯在职业生涯首场首发的比赛中表现不错,符合阿德尔曼关于给姚明配置控卫的理念,也就是懂得何时,何地,如何给姚明传好球。

“他连续打了两场比赛。”姚明在谈到史密斯时说道,“在周日的比赛中,我没有上场,虽然我们输掉了比赛,但在与帕克的较量中,史密斯一点都没有畏惧。他现在很好地抓住了机会,把球队给串联起来。他依然还会犯下一些错误,但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他有一颗勇敢的心。”

布鲁克斯将缺席至少一周,而洛瑞眼下也正受到背伤的困扰,最少也要等到周四才能回归,这使得史密斯有了挑大梁的机会。“当你的两名主将控卫受伤的时候,就必须依靠年轻人的上位。”阿德尔曼教练说道,“这很不一样,布鲁克斯能在外线给对手制造威胁,而史密斯是一位很出色的渗透手,但他现在还没有开发出外线的跳投。”

对于得到这样的机会,史密斯也显得非常谦虚。“我想我从对马刺比赛下半场比赛中学到了很多,专注于自己的比赛,为队友创造机会。”史密斯说道,“一切都是顺其自然,只要能赢得胜利,一切我都会去努力,接下来我们将对阵奇才。”

史密斯和奇才的状元秀约翰-沃尔是老对手,他们在去年的NCAA中就有过交锋,当时沃尔领军的肯塔基大学以96-60横扫史密斯所在的威克森林大学。“他们把我们狠揍了一顿,沃尔实力很强大,他活力十足,我们必须避免让他在攻守转换中得到太多的机会。”史密斯表示。

史密斯称自己无法去预测最终的胜负,他所要做的就是调整自己的速度,在之前与马刺比赛的上半场他的速度太快了,而在下半场调整了速度之后,火箭找回了自己的节奏,并把比赛带入了加时险些翻盘。“当时我们是4连败,我急于求成,比赛的速度太快。到了下半场,我放慢了速度,逐渐才找到了感觉。”史密斯说道,“这是我从师兄克里斯-保罗那里学到的,他告诉我说其实NBA比大学篮球更容易,因为球场宽度更宽,他对我说,‘伊斯梅尔,利用好自己的速度和传球能力,这会给你提供很大的帮助。’”

“毫无疑问,随着经验的增长,我会慢慢地成长,只要能帮助球队取胜,不管是什么我都愿意去做。”

(旋木)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