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全城都是志愿者

2010年11月10日03:46华商网-华商报
字号:T|T

  如果你采访过北京奥运会,走在广州亚运会主新闻中心里,就会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比如在服务台可以取阅介绍赛会相关信息的书籍,比如在一楼的主通道上会摆放一些民间艺术的展台,以供比赛期间艺术家们现场表演。因为学习了举办奥运会的经验,广州亚运会的设施和服务规格样样朝奥运会看齐,主新闻中心大堂服务区、

  商业服务区、新闻发布区、记者工作间、亚运新闻服务办公室、租用空间等一应俱全。无论是购买上网卡还是取款,或是理发和购买明信片,都可以在主新闻中心内完成。

  出去采访不得不谈到交通,媒体村地处广州郊区番禺,离广州市中心的几个场馆群有一个小时的车程,如果赶不上亚组委提供的定点班车,就只能乘坐地铁或者自己打车。从媒体村所在的四号线海傍站,要转四次车才能抵达天河体育中心。虽然广州为了亚运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但广州的堵车可谓名声在外,相信没有谁敢轻易尝试,特别是乘坐出租车,堵起来看着计价器往上跳,谁也受不了。

  现在的广州可谓全城都是志愿者,从媒体村每个单元的服务台,到街头小巷,都少不了志愿者的身影。每一位志愿者都把参与亚运服务看做是一种荣誉,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也是尽职尽责,只是广州的普通话并不好懂,记者在询问道路时就发生了对方重复三遍也没听懂的尴尬。不过,我们相信志愿者的热情和微笑能够拉近一切距离。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丁潇雅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