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亚运会开幕式火炬塔曝光 点火或仿效北京奥运

2010年11月10日03: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9日广州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晚,广州亚运会带妆彩排在广州海心沙体育场进行。在彩排中,亚运会火炬塔提前曝光,而亚运会最后的点火方式或将仿效北京奥运。

移动火炬台创历史

开幕式文艺演出进入尾声,在最后的“日出东方”环节,身着白色长裙身穿的少女手中抱着象征盛有圣水的器皿,缓缓走入舞台中央。此时一座巨大的火炬点火台从场中升起,白衣少女们将圣水倒入点火台中。这时上百名男演员从会场的四面涌出,将四根带有滚轮的弓形白色铁柱运入会场,迅速的与场中心的点火台组合成型。在全场“日出东方”的歌声中,组合完成的移动火炬台缓缓上升至高空。

这座移动火炬塔的铁柱上,雕刻着木棉花的图案,木棉花是广州市花,更是本次广州亚运会火炬设计的灵感。在运动员入场仪式中,各国代表队的队员都从火炬塔下穿过。纵观历届奥运、亚运会开幕式,运用移动火炬塔还是头一次。

点火或仿效北京奥运

据开幕式彩排现场观察,位于场中的移动火炬台并没有任何升降装置。亚运会最后一棒火炬手将如何点燃悬在半空中的火炬台?

北京奥运会,著名体操冠军 李宁在接过最后一棒火炬后,被威亚吊上半空中,在悬空滑动近百米后点燃主火炬。本次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在演出中大量运用威亚技术。而在半空的火炬台上方,正是布满钢丝威亚的节点。亚运会开幕式点火很有可能仿效北京奥运会,在点火环节实现点火人“飞天”点火。

而火炬塔组合前,白衣少女向火炬台中倒入圣水,与悉尼奥运会的点火“水乳交融”的创意颇为相似,与广州亚运会“和谐广州、激情亚运”的理念吻合。(小V)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