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斥皇马多5点球赚1分 哈维:穆帅踢法丑陋

2010年11月10日01:52腾讯体育方觉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斥皇马多5点球赚1分 哈维:穆帅踢法丑陋

C罗本赛季已经打入了3粒点球

腾讯体育讯 穆里尼奥日前攻击巴萨“有支球队总是11打10”,尽管瓜迪奥拉对此不做正面回应,不过整个巴塞罗那上至高层、中至媒体、下至球员球迷都在酝酿反击。北京时间周三凌晨,巴萨开始宣战了。先是喉舌媒体抱怨皇马“依靠裁判”,随后哈维再次强调皇马踢法“就知道向前,不知道控制,不够精彩!”

率先掀起反击的,是巴塞罗那喉舌媒体《世界体育报》。众所周知,加泰罗尼亚媒体时常出台这样的针对皇马的文章。这一次,巴萨喉舌是这样说的:“在联赛第10轮,如果我们对比截然不同的两幕,会深切的感受到皇马才是裁判宠儿。在马德里德比战里,皇马的哈维-阿隆索禁区内手球,但是裁判大喊‘继续、继续’。而在巴塞罗那与赫塔菲的比赛里,皮克手球,却被判罚点球,并且领到被罚下场的第二张黄牌……”

随后,加泰罗尼亚媒体开始算帐:“赛季至今,皇马10个比赛日拿到了3个点球,对阵西班牙人、对阵马拉加、对阵桑坦德竞技三战。其中对阵西班牙人队的比赛点球最具争议,C罗的任意球射门打在路易斯-加西亚的手上,加西亚抬手只是为了保护面部,却被吹点球。而阿隆索在对阵马竞的赛事里故意的手球却逃过了处罚……”

《世界体育报》继续讲道:“再来看巴塞罗那,红蓝军团一个点球也没有拿到,却被吹罚了两个点球。对阵赫塔菲,皮克的手球被吹罚点球。对阵桑坦德竞技,马克斯维尔禁区外的拉人被吹罚点球,不过巴尔德斯扑了出去。皇马的点球是正3,巴萨的点球是负2,也就是皇马比巴萨10轮多了5个点球,但在禁区里受到裁判照顾的皇马,不过仅仅比受到裁判针对的巴萨多了1分而已!”

加泰罗尼亚媒体的说法合理吗?仁者见仁。不过有两点需要指出:首先,皇马被吹罚的3个点球里,多是大比分赢球战里可有可无的进球(比如一次是3-0里的第3球,一次是6-1里的第5球),这些点球有没有争议另说,关键是没有这些点球,皇马的积分也不会因此变少;而巴萨被吹罚的两个点球,一次是在3-0领先后被吹的,另一次是在2-0领先后被吹罚且没有打进。因此,计较这些其实没有必要。

不过这种做法,可以理解为是一种策略,一种反击。西班牙国家德比在即,巴塞罗那上下要向裁判施加压力,这是红蓝军团的一贯做法。另一方面,穆里尼奥最近炮轰“巴萨总是11打10”,巴萨上下害怕这种说法会对裁判形成不好的心理暗示,必须站出来搅乱局势。

同样是在今天,哈维也站出来抨击皇马踢法丑陋。几天前哈维说过“如果我在皇马,他们的球风一定会让我会很痛苦”。今天,哈维又换了种说法:“皇马的风格和巴塞罗那不一样。他们有一种更加直接、一心只向前的足球风格,这种踢法并不精彩;而我们则更多的控制、表演。我们的踢法无疑更加成熟一些。”

哈维的这种说法其实不难理解。巴塞罗那的足球是种什么样的足球?说简单点就是以传球来拖垮对手,不主动追求节奏快,甚至愿意牺牲攻防转换的速度来追求控球的精确。所以巴萨的比赛一大特点就是回传多、横传多、倒脚多。熟悉这种风格的哈维,当然看不上皇马那种快速通过中场、打出速度风暴的向前的足球。

只不过,哈维的这番抨击无疑难以得到球迷的共鸣。如今在西甲,皇马10战打入27球,巴萨10战不过打入22球。面对这样的数据,巴萨还要说自己的足球才是“性感足球”,无疑缺少说服力。更何况哈维抨击的出发点更是有些滑稽,一心向前的足球就是不精彩?横传倒脚的足球才是性感?球迷不一定认可,因为相比起让人昏昏欲睡的横传回传,显然更多球迷喜爱永远向前、快如闪电、迅如奔雷的足球。

(方觉晓)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