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罗布森支招中国足球:联赛和青少年是根本

2010年11月09日23: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9日广州讯(记者王正根、吕长伟)不要以为亚运足球赛场上没有明星,布莱恩•罗布森就是其中之一。是谁?他就是那个上世纪80年代的英格兰国家队队长和曼联双料队长,曾先后执教过米德尔斯堡和西布朗的布莱恩•罗布森。他目前是泰国队的主教练,率领泰国队在亚运足球小组赛取得一胜一平,小组出线前景一片光明。

广州亚运会男足小组赛首轮,罗布森率领泰国队6球大胜巴基斯坦队,今天下午泰国队又以1比1战平阿曼队,最后一战将迎战弱旅马尔代夫队。可以说,目前小组第一的泰国队小组出线没有悬念。或许正因为此,罗布森今天下午也愉快地接受了中国记者们的采访。

由于曾经的显赫声名,加之此前曾在英超球队执教,因此很难想象他会来到亚洲执教。“对于我来说,来亚洲执教是一个很有趣的挑战。泰国足协很有诚意地邀请我,给了我一份为期四年的合同,所以我接受了他们的邀请。许多英格兰教练会选择在海外联赛执教,因为海外的执教经历是非常重要的,有一天我会回到英格兰,执教英超俱乐部甚至英格兰队。”罗布森表示,来亚洲执教对于积累教练经验非常重要。

由于在泰国已经执教一年多了,因此对于亚洲足球,罗布森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因为地域的不同,亚洲球队之间的特点非常明显,东亚、东南亚和西亚球队都有着自己的风格,例如战术风格不一样,体能条件也不尽相同。例如阿曼队,他们的球员冲击能力很强,身体也比我的队员强壮。”他表示,他首要做的和正在做的就是让泰国所有级别的球队对足球有一个新的认识和改变,例如让他们认识一些英格兰职业足球的先进理念。

对于中国足球,罗布森则坦言:“一个国家足球水平和这个国家的联赛水平、青少年足球发展都有很大关系。虽然我不是很熟悉所有亚洲国家的足球水平,但我知道在日本、韩国和中国,都有比较健全的职业联赛。当然和英格兰以及欧洲的其他国家包括南美的足球比较起来,亚洲足球还有一定的差距。要获得整体实力的提升,关键是必须提升联赛的水平和质量,还得做好青少年球员发展计划和组织工作,这些是根本。这样,中国将会全面得到提升。”

最后有记者问他是否愿意来中国执教时,罗布森则很狡猾地表示:“为什么不呢?但前提是我和泰国队合同结束以后,我现在是泰国队的主教练。”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