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火炬手何锦坤:消防日传递火炬更具纪念意义

2010年11月09日22:59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火炬手何锦坤:消防日传递火炬更具纪念意义

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参谋长何锦坤传递广州亚运会第22棒火炬。

  中新网广州11月9日电 题:火炬手何锦坤:消防日传递火炬更具纪念意义

  作者 张乾铄 孙江敏 张晓丰

  9日上午10时38分,在广州市解放北路,伴随群众的欢呼和掌声,亚运会第22棒火炬手何锦坤顺利完成亚运火炬传递,他激动地说:“在‘119消防日’传递火炬,对我而言更具纪念意义,终生难忘。”

  何锦坤是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参谋长,是一名有着26年军龄的消防老兵。入伍26年来,何锦坤先后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十余次获得嘉奖。今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大地震,何锦坤作为广东消防抗震救灾突击队副总指挥长,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一线,带领突击队官兵圆满完成各项救援任务,被公安部评为“全国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9日是“119消防日”,何锦坤在这特殊的日子参与亚运火炬传递,他对记者说,“11月9日是全国第二十个消防日,在我心目中,这是为消防人特设的日子。在这个日志传递火炬,具有非常重要的纪念意义。”

  何锦坤说,“消防士兵中,有很多和我一样在危难时刻奔赴前线救援的人,成为亚运火炬手感到非常光荣和幸运。亚运期间,我将竭尽全力为亚运服务。火炬点燃了亚运的激情,传递了中华的希望,我会把亚运精神传递给周围的消防士兵,让他们在亚运精神的感染下更有激情和力量去执勤。”

  据何锦坤介绍,当第21棒火炬手手持火炬渐渐接近时,他感觉内心血液沸腾。当点上火时,他兴奋又激动,这特殊的消防日传递火炬让他终生难忘。

  据了解,在即将来临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中,何锦坤担任海心沙消防执勤保卫副总指挥,负责开幕式现场、广州市区和环穗地区消防警力的指挥调度。作为广东省消防官兵的一员,能参加亚运会火炬传递,何锦坤倍感自豪。

  何锦坤还对记者表示说,“这不仅是我个人的光荣,更是总队机关的骄傲,广东全省消防官兵的共同荣誉。作为一名消防官兵,要关注亚运、参与亚运,更重要的是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保亚运平安。”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