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刘翔积极备战自信状态正佳 渴望比赛早点到来

2010年11月09日22: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9日广州讯(记者王正根)距离11月22日的首场比赛还有一段时间,因此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还将在上海训练几天后才会抵达广州。不过,今晚刘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目前正积极备战,身体状态也不错,渴望比赛早点到来。

对于广州这座城市,刘翔并不陌生,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刘翔曾多次在这里集训和比赛过。“广州不错啊,食在广州嘛,那里的小吃很赞。本来嘛,我就挺喜欢吃粤菜的……”刘翔表示,他平常也经常听和唱粤语歌。刘翔还问起了广州的天气,当得知风和日丽、气温20多摄氏度时,他还表示:“希望一直保持下去,这样让我们的比赛更顺利一些。”

“应该说状态不错吧,感觉上比前段时间又有了一点进步,毕竟脚的康复一直在持续做。”刘翔表示,目前他正在上海正常备战,“按照师傅的节奏在调整,当然训练量肯定比前段时间要小一点了。”比赛在即, 孙海平通过训练量的控制,逐步在调整刘翔的状态,让刘翔到22日比赛时的身体达到最佳状态。据师傅孙海平介绍,他上周末就给了刘翔两天的假期,让他回家休息调整。

“在家里,刘翔也做做基本的训练,比如拉拉筋……”刘翔父亲刘学根介绍道,刘翔也跟他聊了,说自己的状态很好,希望比赛早点到来,“我看得出来,小家伙现在的求战欲望很强烈,也跟我表示,一定全力去争取冠军,完成亚运三连冠的目标。”

“应该这么说,最近的训练比较系统,感觉还不错,所以希望通过比赛来验证一下,看看自己有多大的提高,还有哪些不足……”刘翔表示,所以也希望比赛尽快到来。11月22日,刘翔将迎来首战,让我们期待吧。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