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一梅:伤病不是问题 周苏红批评鼓励我进步

2010年11月09日21: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征战日本世锦赛的中国女排今日迎来进入复赛后的第三场比赛,与上一场先领先后输球的溃败不同的是,中国女排以3比0干净利落地横扫了波兰队,将胜利牢牢地抓在手中,同时也给晋级十二强乃至八强保存了一份希望。

从全场比赛的走势来看,女排姑娘们为对阵波兰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赛后,女排的主攻手 王一梅分析胜利原因说:“对她们的重点队员进攻的拦防结合比较好,所以我们在第二局落后的时候冷静的把小分扳回来。”尽管此前在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王一梅的右膝盖轻微扭伤,但她在本场比赛仍带伤出阵拿下了十分,成为中国队进攻得分最多的选手之一。

伤病多多少少影响了王一梅的状态。在第一局比赛中,发挥慢热的王一梅直到结尾才勉强拿下一分,第二局中,在拦网强势的波兰队面前,王一梅的网前强攻也屡屡受挫,到了第二局后半段和第三局,王一梅才依靠自己全面的技术后攻和吊球得分,“俞导希望我们在比赛中能能打吊结合,我在比赛中贯彻了准备会意图,打一打、拍一拍。”利用丰富手段进攻的王一梅借此击垮对手。

赢得比赛之后的女排姑娘们显得自信又轻松,出席发布会的俞觉敏、 周苏红、王一梅三人等待发言的期间都笑个不停。“大姐大”周苏红还略带调侃地说:”王一梅与世界其他强队的超级明星相比,还有着不小的实力差距。”王一梅则轻松的表示“这都是在要求我啊,有要求才能有进步。”说完之后,王一梅还看向周苏红,“大炮姐还总是在批评自己呢。”

在离开新闻发布会现场时,王一梅动作僵硬,略显吃力。当被问及明天能否带伤出战时,她肯定地说:“运动员多多少少都有些,对我来说这不是问题。”

希望在明日对战秘鲁的比赛中,女排姑娘也能有这样自信轻松的心态。(Purpler)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