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排联:中国女排晋级仍有悬念 周苏红令人难忘

2010年11月09日21: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比赛继续进行,在下午结束的一场争夺中,中国队3-0(25-21、25-23、25-18)战胜波兰队,为进8强勉强保留了一丝希望。赛后,国际排联在第一时间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述,尤其提到中国选手 周苏红的发挥令人印象深刻。

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率先找到比赛感觉,俞觉敏一次短暂的暂停之后,中国队已经将比分领先至21-11。随后中国队似乎完全忘记了如何继续做打球,俞觉敏在21-14领先时再次用掉了本局的最后一个暂停。随后,波兰队将比分迫近至21-23。 王一梅扣球使中国队获得了局点,最终波兰队的失误使中国队获得了首局胜利。

第二局比赛,波兰队逐渐找回了自己的状态,格林卡的扣球和波兰队的拦网都开始发挥威力, 马蕴雯的稳定发挥成为中国队的主要得分点,但是巴兰斯卡的连续发球得分让波兰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领先4分。格林卡的扣球使波兰队23-20领先,但随后波兰队却集体“沉默”了,王一梅的扣球使中国队反超并获得局点,波兰队似乎对她的重炮无能为力,最终王一梅帮助中国队获得了第二局的胜利。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仍然保持着领先, 王一梅的扣球和 魏秋月的拦网双管齐下,使中国队领先3分进入本局的第一个暂停。最终波兰队教练用掉了自己最后一个暂停,在本队12-20落后的情况下,希望能够扭转形势。周苏红发球,波兰队再次出现失误,中国队以3-0拿下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国际排联还对本场比赛的球员进行了点评,波兰队的格林卡和韦布林斯卡各自得到最高分17分,中国队马蕴雯14分全队最高。国际排联还提到了周苏红的防守比较到位,比赛的发挥令人印象深刻。

中国女排还有复赛最后一场比赛对阵秘鲁队,即使能赢下对手也不能确保晋级,届时要看波兰队和土耳其队的比赛结果。如果土耳其队战胜波兰队,中国女排将铁定跻身前12强;而如果波兰获胜,中国、土耳其和波兰三队胜负场次相当,需要计算小分来决定谁将晋级,谁将被淘汰。(小龙女)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