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名次结局不完美 女排精神不能丢

2010年11月09日19: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中国女排在世锦赛复赛第三轮的“生死战”中以3比0(25比21、25比23、25比18)完胜波兰队,保留了晋级八强的最后一丝希望。

赛后,本次世锦赛得分上双创个人新高的 周苏红表示:“波兰队非常强,今天真的置之死地而后生,大家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冲出来了,球可以输,女排精神不能丢,今天我们做到了!”的确,今天女排打出了自己的精神气,面对世界排名第八的波兰女排,中国队破釜沉舟,第一局伊始就迅速进入状态,虽然中间有一些微小的波动,但中国队还是顶住了压力,赢得比赛。

虽然本场比赛中国队获胜了,保留了进入前八的可能性,但命运还被握在别人手中,此次世锦赛无论对于中国女排还是对于临危付出的周苏红亦或是对于广大球迷来说注定是不完美的,对于此,经历了太多起伏的周苏红看的很淡然,她说:“对于我们来说,比赛的名次结局不是很完美,人生都有遗憾,但是要把遗憾减少到最小。明天还有一场球,希望打出今天一样的气势,争取能做到最好。”

对于本场比赛,周苏红还做了非常理性地总结,她说:“今天虽然赢球,但是暴露出很多问题,不是赢球就掩盖一切。今天和对阵塞尔维亚大比分领先时一样,被对手连续追分,对方打出了气势,我们第二局很被动。所有队员和教练都不留余力地在拼,但是自己的能力不够强大。”

周苏红还分析了整个中国女排的状况,她指出:“所有世界级强队的攻势厉害,我们队中大梅有实力,但比起其他队的球星,大梅还是跟她们有差距。我也很想拼,但是就我本人高度是缺陷,队伍也一样,平时的基础不是特别扎实。俞导昨天说队伍伤病多,训练上不是特别系统,比赛中往往能暴露出训练的问题。中国队从头到尾坚持快速多变的战术、打整体,大家都能发挥80-90%的水平就会赢球,中国队是靠整体在打球。如果只有一两个球员打得特别好,中国女排也极有可能输球,这是暴露出来的问题。”

中国队还有一个不得不面对的问题,那就是伤病问题,对此,周苏红表示:“每个人都有伤病,别的队球员也有伤病,但是我们的体质、身高和力量比起欧洲队有差距,需要花更多力量提高这一块,年数长了必然有伤病。虽然俞教练带队这一个多月来注意劳逸结合,但因为队伍存在大面积的伤病问题,能做的就是在短时间内将伤病减轻到最小,同时尽可能提高训练量。队员的伤病多,训练强度上不去,在比赛中就达不到比赛的要求。”(候の鸟)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