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数据解析:女排进攻处下风 靠对手21次失误胜

2010年11月09日17: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继续展开复赛鏖战,在E组的一场较量里,由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女排对阵世界排名第八的波兰女排,最终中国女排3比0(25比21、25比23、25比18)完胜对手,取得复赛第二场胜利,打破了本次世锦赛逢欧洲球队必败的怪圈,保住了晋级八强的一丝希望。此役,中国女排进攻环节处于下风,好在波兰队失误频繁将胜利拱手送给俞家军。

主攻: 王一梅火力削弱 李娟中规中矩

王一梅本场比赛在对手重点拦防下,总共轰下12分,她25次扣球10次直接得分5次失误10次被防起,扣球命中率40%,她7次拦网2次得分2次失误3次破坏性拦网,拦网效率排在全队第二。不过今天大梅在后排表现平平,11次救球1次成功4次失误6次效果一般;并且没有承担一次接一传任务。

李娟本场斩获8分,她18次扣球6次得分2次失误10被防起,扣球命中率只有33.33%,她3次拦网1次成功2次失误;13次发球1次成功1次失误11次破攻。李娟14次救球7次成功7次效果一般,没有出现任何失误;19次接一传9次到位1次失误9次不到位,一传到位率42.11%,排在全队第二位。

副攻: 马蕴雯成得分王 扣球命中率惊人

马蕴雯本场拿下14分荣膺得分王,她全场16次扣球10次命中6次被防起,没有出现1次失误,扣球命中率高达62.50%,排在了全场第一。马蕴雯8次拦网赢得4分,失误2次,2次破坏性拦网,极大程度上遏制了波兰球星格林卡,她的拦网贡献也是全队最高的。

薛明此役有8分进账,她11次扣球拿下5分,1次失误,5次被防起;9次拦网2次成功5次失误2次破坏性拦网,13次发球1次得分,没有出现任何闪失。薛明整场表现中规中矩,进攻侵略性与她的身高并不成正比。

接应: 周苏红创回归后最高得分

周苏红拿下11分,创两年来重回国家队的最高得分数据,她18次发球4次直接得分14次破攻,没有出现任何失误,效率排在全场第一;而她21次接发球13次到位,8次不到位,同样没有出现失误,一传到位率高达61.90%排在全场榜首。周苏红13次扣球7次得分,6次被防起,还是没有出现失误,扣球命中率53.85%排在全队第二。此外,她14次救球6次成功5次失误,3次效果一般,整体表现尚佳。

二传和自由人: 魏秋月一如既往的慢和稳

二传魏秋月保持着自己缓慢而稳健的风格,73次传球只有20次跑动传球,没有出现1次失误,她10次参与救球2次成功2次失误8次效果一般;6次拦网1次得分(这也是她拿下的唯一一分),没有出现失误。自由人张娴16次救球7次成功6次失误3次效果一般;12次接发球9次到位2次失误1次不到位。

全队数据:女排进攻不及对手 靠对手21次失误制胜

中国女排此役扣球得分38比42不及对手,拦网得分10比6胜出一筹,发球得分6比5稍稍领先,中国队只出现了9次失误,而波兰队的失误高达21次。全场比赛中国女排扣球命中率45.78%,平均每局拦网拿到3.33分,平均每局发球赢得2分,平均每局救球7.67个,一传到位率是52.38%。中国女排本场马蕴雯、王一梅、周苏红三人得分上双,尽管波兰的格林卡和巴兰斯卡双双拿下17分,但她们其他球员最高得分仅为5分。(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