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探班亚运柔道热身:各方按兵不动 伊拉克队“爽约”

2010年11月09日16:45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9日电 (记者 李志全)虽然广州亚运会运动员村开村已有5日,但各参赛方似乎按兵不动、引而不发,将产生16枚金牌的柔道项目迄今没有代表团前来热身、训练,而唯一报名的伊拉克队亦因故“爽约”。

  9日,已在广东重竞技馆等候5日的王美阳和她的同事们被告知将有代表队前来热身,他们是头天下午预约的伊拉克队。不过,整整一个上午始终不见伊拉克队的影子。

  作为志愿者、王美阳主要负责医疗救护方面的工作。她说,按照组委会要求,不管有没有代表队前来训练,他们都要在此待命,一直要到亚运会结束,“这就是我们的职责。”

  广东重竞技馆是柔道、摔跤等项目的训练场馆之一。中新社记者9日在这里看到,不大的训练场馆由于没有训练队员,显得十分空旷,没有喧闹,没有人来人往。若不是一旁静静等候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外人很难想象:这里就是柔道金牌梦想开始的地方。

  该馆负责行政事务的工作人员唐南生说,从11月5日亚运会运动员村开村以来,这里就进入了赛时运行状态。志愿者、后勤保障等运营团队天天准备、随时待命,保证各代表队随时来随时就能训练。

  根据国际摔联规则规定,每个训练时段队别由每个代表队自身确定;确定时间前一天17时前到信息台落实第二天的训练时间。此次,伊拉克队是于8日下午确定参加今天的训练,但直到下午16时仍“难觅踪影”,而明天的热身训练尚未确定。

  针对当前鲜有代表队预约热身训练的情况,唐南生分析认为,现在看大家都“按兵不动”,过了这两天很快就会有代表队“试身手”,“毕竟是16枚金牌呀!”

  按照赛程,广州亚运会柔道比赛将于11月13日开赛,为期4天,共进行16个项目的角逐。对于两个月前兵败东京世锦赛的中国柔道队来说,奥运冠军杨秀丽领衔的女柔如何将老对手日本队赶下“王者宝座”,无疑是最大的看点;而对于成绩向来不及女队的中国男柔,如何应对好这次亚运“中考”,将是他们要面对的一次重要挑战。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