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体育产业 > 品牌营销 > 正文

粤商撑亚运 火炬手李东生传递“广东力量”

2010年11月09日16: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粤商撑亚运 火炬手李东生传递“广东力量”

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传递圣火

粤商撑亚运 火炬手李东生传递“广东力量”

李东生与吴敬琏广州火炬接力

亚运火炬11月9日进入广州站,广州市民以空前热情迎接圣火到来。诸多社会名人纷纷现身参与火炬传递。其中,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和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作为经济界代表,手执“潮流”传递圣火,并畅言粤商撑亚运,广东经济要和广东体育形成合力,推动广东向更高目标迈进。广东当引风气之先,抓住亚运机遇,以30年改革开放积累的较好经济基础,推动区域内经济、体育等各项民生和谐发展,提升新时代“广东力量”。

当天,作为广州亚运会合作伙伴TCL集团6万多员工的代表,李东生出任广州站第89棒火炬手。手执火炬的他激动地对记者表示,“身为广东人,作为从广东本土成长起来的国际化企业,对在家门口举办的亚运会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

在身为广东企业界代表的李东生看来,接二连三在中国举办的国际大型赛会,说明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中国体育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也在提升。而这两者当中,广东的贡献都不容小视。他向记者举例,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对外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广东的经济总量在各个省份排名第一。在体育层面,自中国参加奥运会以来,已经产生了近20位广东籍的奥运冠军,为中国体育输送了大批人才;而在竞技体育之外,广东的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也位居全国第一,民间体育分外活跃。这些广东体育的丰硕成果,同样展现了“敢拼善闯”的“广东力量”。他倡言,广东企业应加大对体育事业的支持,广东体育和广东经济这两股“广东力量”也应当更好融合,为提升广东社会民生水平,建设和谐广东形成合力。而亚运火炬,不仅是亚运精神的代表,更是广东力量的象征,广东要以本届亚运会为契机,要更广泛、更深入的参与到国际竞争中来,向亚洲和全世界传递出新时代的广东力量,

据了解,以TCL、王老吉为代表的一批广东本土企业近年来纷纷投入并支持体育事业,携手诸多国家级运动队及国际赛会,金额均数以亿计。如TCL,继奥运周期内赞助中国女网后,在亚运周期内又签下中国国家男篮,并赞助广州亚运会。粤商撑体育也成为经济界关注的一大现象。

这一现象也得到同为亚运火炬手的经济学家吴敬琏的关注。80岁高龄的吴敬琏刚做完手术,休养了几天便赶来参与火炬传递。谈及广州亚运,吴老表示,作为经济工作者,自己关注广东30余年,可以说不是广东的‘外人’,能在广东这片土地传递亚运火炬,与广东人民一起分享改革开放的成果,感到由衷高兴。 对于倡议粤商群体加大体育支持力度,他向记者表示,改革开放30年,我们需要用经济的发展来回馈社会。提升人民的生活方式和质量,建设经济与文化生活全面发展的和谐社会是大势所趋。近年来广东经济的发展带动了社会各领域的全面提高,亚运会的举办对于广东全面发展无疑是一个历史契机,期望在亚运精神的鼓舞下,广东向亚洲和世界树立自己的新形象,展现广东力量。

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已经超越了体育竞技本身,它为广东人民描绘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广东将以本届亚运会为新的发展里程碑,向经济进步、科技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绿色城市的和谐社会方向进发。而即将在11月10日开幕、由TCL联合亚组委打造的最大规模的亚运文化主题公园——“快乐魔方”即将开启,届时它将奉献给公众一场集体育、科技、快乐为一体的亚运盛宴。

[责任编辑:shash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