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恒大300万抢购国奥队长 徐根宝破例同意转会

2010年11月09日15:55新闻晨报关尹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帅范志毅决定离开,被称为“范志毅接班人”的东亚后防核心 张琳芃下赛季也将离开球队。冲超成功的广州恒大已经把目光瞄准了这名21岁的年轻国脚,将其挖至帐下。而受困于球队运转资金的老帅徐根宝,也改变想法,同意了这笔买卖。不过,与传闻所不同的是,张琳芃的转会费只有300万元左右。

原籍山东的张琳芃,很早便加入了徐根宝在崇明建立的“童子军”,随后便逐渐占据了主力中卫的位置。在这支东亚队中,张琳芃是身体条件最为出色的一个,他不仅爆发力强、头球出众,能胜任中卫、右后卫、后腰等多个位置,而且还有一脚非常厉害的任意球远射功夫,因此颇受教练重用,历任国青队、国奥队队长。年纪轻轻的他被高洪波选入了国家队,只用几个月时间便成为主力。

不为人所知的是,早在上个赛季结束不久,张琳芃便被多家俱乐部相中,其中就包括今年的联赛亚军天津泰达。对方为他开出了300万元的转会费,但徐根宝考虑再三后,认为价格不算高,更重要的是,东亚仍有冲超的希望和打算,因此张琳芃留了下来。

如今,冲超成功的广州恒大同样对张琳芃非常感兴趣。投入巨额资金的恒大今年先后引进了包括郜林、孙祥、郑智在内的多名大牌球员,不过球队在攻击线实力大增的同时,防守的薄弱却一直未能得到改观,因此想要引进国脚级后卫张琳芃也就不难理解。此前还爆出恒大有意国内第一中卫李玮峰的传闻,但相比之下,更为年轻、更有潜力的张琳芃可能更加划算。

据记者了解,两家俱乐部已经谈妥,张琳芃下赛季加盟恒大板上钉钉。从广州传出的消息是,张琳芃的转会费是600万元人民币,但东亚方面内部人士透露却只有300万元左右。某种程度上,恒大也是“趁虚而入”——与去年不同的是,原本一直打算保留球队、丝毫舍不得卖球员的徐根宝,只能甩卖一些当家球星。下赛季东亚的赞助尚未落实,球队合并重组也进展不顺,开销越来越大,俱乐部生存遭遇严重的资金挑战。面对残酷的现实,根宝不得不忍痛割爱。

可以肯定的是,张琳芃的离开,只是一个开始,东亚球员的转会大幕,已掀开了一角。本报记者 关尹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