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贾志刚:韩国新锐要站围棋巅峰 先给中国玩弄

2010年11月09日15:55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LG杯韩国队全军覆没,在四强中已经没有席位。更令韩国人羞愧的是,淘汰他们的并不是 古力孔杰这样的中国顶尖选手,而是王尧孟泰陵这样在中国也排不上号的棋手。再联系到不久前古力杀入三星杯决赛,我们有必要重新来审视世界围棋格局了。

日本围棋不说了,他们落伍太久了。

围棋方面,中韩之间很长时间势均力敌,而中国一直不敢说超越了韩国。事实上,两国棋手之间的实力确实在半斤八两之间,相互之间的比赛谁也不敢说稳操胜券。三星杯韩国棋手一路爆冷中国棋手,LG杯则是中国棋手欺压着韩国棋手。

不过,相比于韩国,中国在某一个特定方面占有优势,那就是冠军级棋手。

当今世界,虽然棋手之间的水准非常接近,但是能够在万军之中取上将首级的实际上只有三个人,那就是古力、 孔杰 李世石而已。 李昌镐已经不是冠军级棋手,N年没有拿过世界冠军的李昌镐之所以仍然被韩国和中国棋手看重,只是因为他过去十多年来的统治级表现,而这也造成了韩国双李对抗中国古力和孔杰的假象。

综观各项大赛,孔杰和古力尽管也难免被爆冷,但是双双出局的概率实在太低。有趣的倒是,两人至今没有在决赛中碰过头。而韩国实际上仅仅倚仗李世石,一旦李世石挂了,韩国基本上就把冠军交出来了。

两个对一个,其结果决不是2比1这么简单,而应该是3比1甚至4比1,这基本上也就是中韩两国目前冠军数的对比。这一点就像当年韩国四大天王时期一样,尽管 常昊的实力与他们相当,可是6进决赛,一个冠军也拿不到。

韩国要想改变目前的格局,只能期待一个新的李世石级别的棋手出来与中国2打2,否则仅仅依靠李世石,难免被中国两大帅哥轮流猛揍。

可是,很难。古力和孔杰能有今天,是被韩国棋手一次次打倒在地之后站起来的。所以,韩国新锐要想站到这样的高度,不被中国棋手玩弄几年是没有机会的。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