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亚运开幕式恐遭雨水侵袭 人工消雨难起作用

2010年11月09日14:04南方都市报徐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徐艳 亚运会开幕式当天会下雨吗?昨日,省气象局副局长胡斯团在亚运气象新闻发布会上表现仍然相当谨慎,他表示,开幕式当日的天气还是有一定的“变数”。北方不断有冷空气在南下,南海还有热带云团比较活跃。

11月12日亚运会开幕式当天的天气究竟如何?昨日,省气象局副局长胡斯团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按照历史资料分析,11月份的天气总体上是广州一年最好的月份,出现强冷空气的概率是18 .6%,一天出现降雨的概率为18.4%。不过去年的11月12日,广州出现过降雨天气,所以虽然整体上气候比较好,但是某一天出现一些变数是可能的。根据最新的资料分析,目前有低气压槽正在靠近广东,北方不断有冷空气在南下影响华南,更复杂的是,南海有热带云团比较活跃,将对华南的大气环流造成影响,因此给11月12日的天气带来了很复杂的形势,“应该说还是有一定的变数”。开幕式当日的天气如何将在11月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通报。

至于人工消雨,胡斯团说,目前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一切按照计划在进行。但是人工影响天气还处在科学试验阶段,对于大范围的降水未必能够消除。

据省气象部门介绍,目前,地铁电视已经开始向公众播报各种亚运天气资讯,今后还将陆续借助楼宇、公交、的士、手机和其他城市电视发布天气信息。为保障亚运气象服务工作,已经将天气移动短信平台的发送速度由2000条/秒提高到5000条/秒。气象部门表示,这意味着,全省1600万手机用户,从第一个用户到最后一个用户收到天气短信,中间间隔缩短到了50分钟。

(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