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张琳芃短信感动家长 徐根宝:他跟我苦了十年

2010年11月09日11:30东方体育日报张晓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当事方上海东亚俱乐部对此消息反应冷淡,承认就张琳芃转会问题和“包括广州恒大在内的几家俱乐部”在谈判,甚至也和队员本人交流过。

本报记者 张晓露

昨天有媒体爆料,刚刚以中甲冠军身份升入下赛季中超的广州恒大已然提前出手转会市场:“上周恒大队完成了第一笔买卖,从上海东亚队签入新科国脚 张琳芃。”而且详尽描述了转会价格:“张琳芃的身价在600万元人民币以上,除此之外,还包括100万元上下的浮动条款。”这样,“超级恒大的第一笔签约就一举打破了去年标王杜威的身价。”

熟悉恒大这一年介入中甲的过程,不难理解这正是继续发酵其资本巨鳄大手笔概念的作为,本不足为奇,而让外界普遍感到好奇的是,这一“手笔”对准中甲昔日对手、以培养青年军出名的“中国曼联”,而且还一举打破去年的“标王”金额。如果这一转会成行,这也是东亚队有史以来最高金额的一次转会——在此之前,无论是2005年将“整条国少后防线打包”转让绿城,还是本赛季一些替补球员的陆续签约,转会价格最多不过几十万元。而且,昨天以国奥队长身份出现在亚运会赛场的张琳芃还将是毋庸置疑的第一个完成转会的球队绝对主力。

不过,当事方上海东亚俱乐部对此消息反应冷淡,承认就张琳芃转会问题和“包括广州恒大在内的几家俱乐部”在谈判,甚至也和队员本人交流过。但他们明确表示并不像报道所说“板上钉钉”,也没有正式签订转会协议,“现在还在谈”。这就意味着,这一转会消息虽非空穴来风,但也确实存在变数。

此外,同一系列的报道披露恒大等俱乐部还有意东亚队中王佳玉、曹赟定等多名主力,唯有武磊是“非卖品”,向东亚方问询的结果也并非客观真实,“来找我们谈的俱乐部确实不在少数,但我们球员转会是有原则的,不符合原则的一个也不会转,符合原则的都可以谈。”

张琳芃转会有否可能,推敲徐根宝的态度,可能性确实存在。

事实上之前徐根宝也就转会问题征求过张琳芃个人的意思,还跟他谈了很多细节,包括对方的意向和计划,帮助张琳芃分析利弊,其中自然也提到了很多球员关注的收入问题。正在随国奥队征战的张琳芃思考成熟后给徐指导发了条短信,大致意思是:再多的钱也是带不走的,我珍惜我们的球队,还想留下来“和兄弟们一起拼”。徐根宝在家里看短信的时候,一位家属在侧,看到了都忍不住掉下眼泪:“这个孩子太懂事了!”

但徐根宝私下表示,考虑到张琳芃的特殊性,他倒并不很反对转会,“张琳芃跟着我辛苦了十年,全运会冠军,他回报了上海足球。现在他这个水平和国脚的身份,应该获得更好的待遇。假如……我是说假如,我能给他的薪资跟人家只差一倍,我一定留他,但如果差很多,比如十倍,那我还是希望他去多赚点钱,我是运动员出身,运动员真正的黄金年龄也就十来年,我不能耽误他。”

当然,可以放行张琳芃还有两个重要因素:首先他的国脚身份保证了不低的转会报价,还有一些竞争,“主要都是投入大的中超俱乐部”;其次,就是在张琳芃主打的中卫甚至后腰位置,东亚还有一些有潜力的、可锻炼的球员供选择。

“这只是我们的态度——俱乐部不会阻止,但张琳芃究竟是不是转会?转会的方向是不是广州恒大?现在确实没有定!”

参加了首场亚运会赛事的张琳芃,还是保持了手机的畅通,他表示,从自身的角度如果能够选择,他还是愿意留在东亚;但在和徐根宝深入沟通的基础上,他也会接受俱乐部的转会安排,“现在还是全力打好国奥队的比赛!”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