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老鹰三内线阵容未封杀霍华德 惟湖人可擒魔兽

2010年11月09日10:51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早上8点,奥兰多魔术坐镇主场迎战亚特兰大老鹰。此战前魔术战绩为4胜1负,而老鹰则为6胜1负。在本场比赛中艾尔-霍福德这位全明星中锋与实力明显强于他的德怀特-霍华德展开对决,而技术全面防守出众的乔什-史密斯和苦力蓝领贾森-科林斯也在禁区助阵试图阻挡魔兽。三位内线对霍华德防守方面的限制,最终确实起到了效果。不过遗憾的是老鹰最后还是89-93惜败对手,六连胜后遭遇两连败。

霍华德在比赛开始连续吃到两次进攻犯规的表现堪称老鹰防守霍华德的绝对成功。在第一节的前6分钟时间里,魔术在进攻上完全被老鹰的顽强防守遏制,而开局连中两球后显得过于自信的霍华德很快也吃到了苦头。本场比赛中老鹰采取了诡异的先发阵容,让史密斯转战小前锋,贾森-科里森和霍福德同时出现在禁区,但是三人却都扮演着内线守护者的角色。并不太适应科里森防守的霍华德开局不久就吃到一次进攻犯规后,随后又在错位防守中不慎脚步太急被麦克-毕比造成第二个进攻犯规。在这种情况下,霍华德只能被迫离场,而当时比分已经落后13分的魔术占尽了比赛优势。三内线阵容在霍华德身上初战告捷。

可是虽然三内线阵容在攻守方面确实压制了霍华德,但是后者在进攻端仍然可以发挥出很大威力,特别是第二节比赛中频频走上罚球线的霍华德并没有如预想般罚球糟糕不堪的时候,老鹰就此陷入困境当中。由于霍华德身体素质极佳,因此老鹰很多的防守都无法阻止霍华德的强行砍分,还无形中送给了对手罚球的机会。本场比赛中霍华德总共四次在强攻得手后进行加罚,这既证明了霍华德出色的实力,也暴露了老鹰防守不够及时和强硬的问题。

霍华德无疑是联盟中最难防守的中锋之一,很多时候只能够依靠他自己陷入犯规危机和罚球不准才能限制住这位怪兽。对于霍福德和史密斯这样身高方面没有太多优势的球员来说,他们在防守霍华德的时候显然还没有达到极致水准,否则也不会让霍华德全场20投10中砍下27分。不过另一方面,他们的三内线阵容对于霍华德的限制可以被一些球队借鉴,譬如湖人就可以考虑用拜纳姆,加索尔和奥多姆这样的阵容来压制他。而这三人的组合,要比老鹰仓促组成的先发锋线强势很多。

(冀州牛)

[责任编辑:jill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